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昨日收官 广汽主场3-1胜湖南湘涛捧得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31日06:41

  ■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昨天下午,广州广汽队在本赛季中甲的收官之战中,在越秀山主场以3比1击败湖南湘涛,成功问鼎中甲冠军。前锋郜林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不但加冕本赛季中甲金靴,还打破了此前由高洪波保持的次级联赛进球纪录和由拉米雷斯保持的广州职业足球单赛季进球纪录。

  郜林不再是“半个”前锋

  两球迷顶烈日助威

  传言耗资千万元的庆典最终没有在越秀山出现,但香港歌星李克勤带来的《红日》依然引起现场两万多球迷的共鸣。“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这歌词正是广州球迷和广州足球历经坎坷不断前进的写照。就在这首歌唱响之前,广州广汽以3比1击败湖南湘涛,以一个中甲冠军完美结束了2010年中甲联赛的冲超之旅。

  两万多球迷的现场助威,比赛本身的重要意义,给广州广汽的球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即使在这样的压力下,球员们依然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控制着比赛。第6分钟,吴坪枫在禁区前横传,郜林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成功。这是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郜林用进球吹响了竞争中国足球次级联赛最佳射手的号角。

  郜林此前在国家队集训中曾被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戏称“国家队的半个前锋”。原因是高洪波1997年曾在广州松日创造了甲B联赛打入18个进球的纪录,高洪波对郜林说:“如果你能突破我的18球,我就承认你是一个前锋。”在上轮客场以5比0击败南京有有的比赛中,郜林累积黄牌停赛,他对自己缺席那场比赛也是异常懊悔,因为那是打破高洪波进球纪录的最佳时机。而在高洪波的18球前面,还有2007年拉米雷斯在广州创下的单赛季19粒入球的次级联赛射手纪录。

  湖南湘涛在2分钟后扳平比分,但其后的比赛成为郜林的表演时间。第24分钟,孙祥开出角球,郜林头球破门,这个进球让他超越了高洪波的纪录。第39分钟,孙祥下底传中,郜林推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在赛季前来广州时,我说过希望能取得20个进球,帮助球队冲超。现在这两个心愿都实现了。”郜林说,“明年中超赛场的竞争更大,我希望能帮助广州队打入更多的球,和广州队一起在中超取得好成绩。

  两球迷顶烈日助威

  郜林上演“帽子戏法”后,即使成都谢菲联同样在下午的比赛中赢球,但广州广汽依然可以用中甲联赛的冠军奖杯回馈现场超过2万名球迷。这些球迷大部分顶着烈日,始终坚持为球队呐喊助威。据悉,很多球迷为了入场见证广州队夺冠的历史时刻,不惜购买场外已经炒高至200元人民币的球票。

  根据最早的计划,恒大俱乐部曾准备在10月30日的越秀山展现千万元级别的豪华夺冠庆典,但最终为了配合亚运会测试场地的需要而暂时放弃,仅有香港歌星李克勤献唱两首歌曲。恒大俱乐部表示,如果广州足球来年在中超联赛甚至亚冠联赛上夺得佳绩,俱乐部届时将让越秀山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尽管豪华庆典没有举行,但广汽集团和恒大俱乐部依然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庆祝活动,并邀请了许多忠实的广州球迷前往。在活动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给予广州球迷极大的称赞,并用“不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始终相伴”的誓言来赞美广州球迷对广州足球不离不弃的真情实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