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青岛生死战市民免费看球 若保级将兑现巨额奖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05日12:01

  生存还是毁灭?对哈姆雷特来说,这是个问题。但正忙着准备保级“生死战”的青岛中能将士却无暇考虑这一问题。 “我们不会去分析保级的种种可能性,也不会关心其他场次的比赛,我们唯一的信念就是在周六下午击败杭州绿城,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能队长刘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明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落下大幕。在“火神杯”早已成为鲁能囊中之物的情况下,哪些球队将搭上亚冠联赛的 “末班车”,哪些球队将不幸堕入中甲,成为中超仅有的悬念。而本轮唯一一场在保级球队与冲击亚冠入场券的球队之间展开的比赛,恰恰将在岛城举行。对交战双方而言,这场比赛称得上意义非凡——只要拿到1分,绿城即可历史性地闯入亚冠联赛,而1分对于目前位列倒数第三的中能而言很可能是杯水车薪。唯有全取3分,中能方可在不看别人脸色的情况下成功保级。

  市民仍可免费观战

  为了给球队营造浓厚的主场气氛,上一个主场,中能俱乐部推出了门票全部免费的举措,天泰体育场也因此罕见地涌入近万名球迷。记者日前得知,本场比赛,中能俱乐部将故伎重施,继续以赛前在天泰体育场周边派发免费门票的方式吸引岛城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

  “上场打长沙,我们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正是得益于近万名球迷的声援。希望广大球迷能继续在现场和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激励我们打好这场‘青岛保卫战’。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呼吁道。

  近14个赛季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只有5支球队始终雄踞顶级之列,其中便包括青岛队。不过,“春秋五霸”中的山东、北京、上海和大连4队均曾获得过顶级联赛冠军,而青岛却始终以“保级专业户”的形象示人。这一次,中能还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吗?对此,中能主帅郭侃峰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会誓死捍卫青岛足球的荣誉,战斗到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甚至是刺刀见红的白刃战。 ”

  中能从来不怵绿城

  尽管绿城高居联赛第四,尽管该队拥有荣昊、杜威等当红国脚,以及前中超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萨比勇等优秀外援,但中能在过往对阵绿城时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曾7次在中超直接对话,中能的战绩为4胜2平1负。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能在“射手王”罗迪奇和“助攻王”尤克奇双双停赛的情况下,凭借姚江山和李允燮的进球,客场2:1力克绿城。此番再战,累积4张黄牌的罗迪奇仍将停赛,但坐拥主场之利的中能显然不以为意,为了不让队员们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郭侃峰特意在昨天上午安排全队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参加拓展训练。

  不出意外的话,只需一场平局便可跻身亚冠的绿城将在比赛中以防守为主,而唯有取胜才能确保保级的中能则将把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上。对此,郭侃峰表达了“攘外必先安内”的观点:“我们不会一味强攻,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我们会在扎紧篱笆筑好墙的基础上发动有效率的进攻,就像首回合那样,虽然绿城掌握着主动权,但最终获胜的却是我们。 ”

  百通集团慷慨相助

  本赛季开局阶段,中能曾豪取六连平。如今,中能又接连收获了3场平局。 “不会以六连平开局,以四连平收尾吧?那中能可真成‘平局大师’了。 ”有网友在球迷论坛上如是表示。

  而一个奇妙的规律,更加让一些球迷担心这场比赛真的会以平局而收场。是役的主裁判,将是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年轻“判官”王迪,此君本赛季至今三度执法中能的比赛,球队无一不是与对手战平,这三场比赛分别是中能主场对阵天津、客场挑战鲁能和主场迎战长沙。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鼓励中能赢下这场“生死战”,青岛百通集团特别向球队赞助了8万元,并将组织庞大的助威团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另据了解,中能集团也准备了数额不菲的保级奖金,一旦球队顺利保级,这些奖金就将立马兑现。不过对球员和教练组来说,此时此刻奖金已不是最重要的,与下赛季继续留在中超的诱惑相比,奖金甚至是微不足道的。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