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马蕴雯:表现好源于二传 满意发挥信心从未丢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4: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0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到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复赛尚无胜绩的秘鲁队,最终中国队以3-0(25-17、25-22、25-21)战胜对手,至于能否晋级8强或12强,还要看本组其它几个队伍比赛后的结果。

  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取胜才有继续留在前12名的希望,而且不但需要取胜,最好还能在秘鲁队身上捞到足够的小分。“赛前我们心理都明白,能赢多少分赢多少。但比赛的时候,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个球上吧。”马蕴雯说,但正是因为赛前带着较大压力,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心态有些着急。

  “主要还是第二局,第三局后面吧,裁判的判罚有些问题,我们自己也是比较着急,处理得不是很好。”马蕴雯解释。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几次对裁判提出抗议,无论主教练俞觉敏还是场上队员,情绪都有些激动,在第二局中段,还被秘鲁队一度反超比分。好在队员在之后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后面还是一分一分打吧,毕竟裁判已经判了,没有办法”马蕴雯道出自己的想法,而中国队还是以3-0战胜对手。

  赢得这场比赛,马蕴雯表示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至于能够拿到一个好的名次,她则显得比较泰然,“后面看其他队伍吧,今天我们自己还是做到了全力以赴尽力。”

  本场比赛,马蕴雯再次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她和王一梅同得15分,上场和波兰的关键一役,也是她砍下最高分。“我觉得我的表现还是取决于二传吧,这两场和二传的配合也更默契一些,下手各方面都比较果断。”对于本次世锦赛的表现,马蕴雯自认还算可以,但她同时认为整个队伍赢球更重要。

  小组赛首场对阵土耳其,中国队1-3被逆转,遭遇近邻韩国,0-3大比分告负,和塞尔维亚的争夺,同样是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翻盘。中国女排本次世锦赛的表现,让很多人有些失望。而作为场上队员,,马蕴雯表示自己的信心从来都没有丢过,“可能之前有几个场次对困难的准备不足,但我们的信心一直没丢过,后面还是去总结吧,希望以后的比赛不要犯错误。”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