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孤单詹姆斯受韦德拖累 波什竟然成皇帝唯一安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1月23日11:33
热火战步行者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热火主场 步行者。由于海斯勒姆受伤缺战,热火内线压力陡增,球队得分王詹姆斯的表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最终,勒布朗出战41分钟,14投6中,交出了25分5板6次助攻的成绩单,但也有6次失误。尽管他竭尽全力,但由于韦德手感冰冷,还是没能帮助热火赢球。

  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本赛季已经轰下了304分,比第2位的韦德多出了29分,是名副其实的第一火枪手。更难得的是,他还送出了114次助攻,比第2位的韦德多出了72次。换句话说,他是热火的得分王和助攻王。由此可见,他对热火的重要性无人可替。事实上,他还是热火的抢断王。

  海斯勒姆是热火的篮板王,他的缺阵让热火原本就相对孱弱的内线实力严重受损,外线球员的进攻压力也随之增大。韦德今天复出但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一切的重担,都压在了詹姆斯身上。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3分球不中后又接连被拉什和麦克罗伯茨抢断,直到首节6分27秒,他才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唯一的出彩之处,是他在投中了压哨球,帮助热火取得领先。

  次节步行者疯狂反扑,并顺利反超比分。斯波尔斯特拉此节中段遣上詹姆斯,“皇帝”强行突破造福特犯规但两罚中一,接着助攻波什跳投命中。步行者继续加强攻势,詹姆斯开始单打独斗,连投带罚连得4分,热火半场落后13分。易地再战,詹姆斯继续个人表演,强打造格兰杰犯规打3分成功,随后还先后造成琼斯和波西犯规,利用罚球为自己涨分。

  不过,海斯勒姆缺阵的负面效应还是有所提现。由于内线实力较差,詹姆斯无法将球更多的输送到篮下,无奈之下只好在外线施射3分,但命中率并不是很好。最后一节热火的进攻更为凄惨,彻底沦为了詹宁斯的独角戏,他本节射中两个3分,加上罚球砍下两分,但队友们的集体沉默,让詹姆斯的8分显得悲壮,热火最终输掉比赛,遭遇两连败。

  全场比赛韦德13投仅1中,得到可怜的3分,这成为了热火输球的最大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韦德的13投1中是本赛季最差命中率,此前他的最差命中率是12投2中。正是因为他的低迷,热火才早早挖下大坑,并始终无法逆转劣势。

  当然,海斯勒姆的缺阵也是热火输球的一个原因,本场比赛热火的篮板球比对手少了9个,便是海斯勒姆重要性的直接体现。接下来的比赛,热火肯定还会遭遇更大的困难,韦德必须及时找回手感,帮助詹姆斯一起度过难关。值得欣慰的是,波什今天13投7中砍下21分11板,算是詹姆斯的唯一安慰。(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