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日本阿联酋球迷擦肩膀“打擂” 学生成夺冠功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23:59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题:日本和阿联酋球迷擦着肩膀“打擂台” 日本夺冠功臣是学生

  记者 唐贵江

  阿联酋男足失利助理教练来“助场”

  25日晚日本男足最终以1比0战胜阿联酋夺得亚运男足冠军,本来赛场占有一定优势的阿联酋队最后输掉这场比赛,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不是阿联酋的主教练,而是阿联酋队助理教练哈桑。

  有记者问哈桑为何赛场打得很好的阿联酋队员进不了球时,哈桑也很肯定自己球员的表现,他表示和昨天对阵韩国队相比,阿联酋队今天打得很棒,面对这样的结果他自己也很无奈,他只能耸耸肩说:“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打得很好,可就是不能进球,足球就是这样。”

  尽管阿联酋主教练没有出场,哈桑依然为其“大说好话”,哈桑强调,这次阿联酋队能取得银牌已经是很大收获,阿联酋队的领导和主教练都非常支持这支队伍的发展,比赛成绩证明阿联酋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日本夺冠功臣是在校大学生

  25日最终打破赛场僵局,并踢入全场唯一进球是日本队员实藤友纪,记者在亚运官方网站的队员名单资料里,发现他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略显腼腆的实藤友纪谈到自己的未来,说自己梦想成为一名职业队员,代表日本出征奥运会。

  这个1989年1月出生大学生赛后抑制不住胜利后的喜悦,新闻发布会上他还主动透露一个秘密,原来在上次对阵伊朗的时候他曾经有过失误,一直心里耿耿于怀想有所挽回,25日的比赛上能够踢入这一个进球,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

  不过他并没有把胜利的原因都揽在自己身上,他表示日本男足是个很团结互助的队伍,队员之间的互相沟通和交流都很好,所以才能帮助自己实现这个进球。

  本次亚运会日本男足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队伍里有不少像实藤友纪这样的大学生,这一点曾得到日本主教练关冢良的公开证实,日本男足也因此赛前被戏称为“学生军团”。

  日本和阿联酋球迷擦着肩膀“打擂台”

  25日的亚运男足决赛,吸引到3万多球迷入场观战,这是没有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最高入场观众记录,不过当天最吸引目光的却是日本和阿联酋的球迷们,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两国的球迷正好都集中在两个紧紧相连的区域。

  比赛一开赛,双方球迷就开始了“擂台战”,阿联酋的球迷胜在够热情奔放,数以百计的阿联酋球迷们不少身穿阿拉伯民族服装,不断在赛场上挥舞国旗,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还有两名带着头巾的球迷不断在周围跑动,鼓舞、指挥阿联酋的球迷们齐声加油。

  日本的球迷们则大都不断挥舞一面小小的日本国旗,当中还有不少很可爱的小球迷,其中两个只有几岁的小女生扛着两块足足有自己那么高的卡通画板,用稚嫩的童声和身边的日本球迷们一块为日本队加油。

  球场上两支球队在奋勇拼杀,观众席上热情的双方球迷也齐声叫阵,互相比拼,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声浪,给25日晚的天河体育馆平添不少乐趣。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