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降龙仍暴一软肋 间歇性短路或成卫冕掣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2月05日08: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首轮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以9-4力擒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连续六年打进16强。纵观本场比赛,丁俊晖在上半场将自己攻防兼备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在8-1拿到赛点的时候,小晖出现了间歇性短路,对于英锦赛这样的长局赛制,丁俊晖要想卫冕应避免这一软肋。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是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无论从双方此前的交锋历史还是整体实力看,丁俊晖都牢牢占据着优势,这也在双方的上半场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局比赛,丁俊晖很快进入状态,一杆精彩的斯诺克让对手两次薄红球不中,随后小晖在与史蒂文斯短暂胶着后收下单杆135分后清台胜出。一局在握后,丁俊晖打得更加轻松自如,并以7-1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之所以打得轻松源于以下几点。首先从技战术方面,丁俊晖不仅母球走位精准,进攻的火力也是牢牢压制着对手,第一局和第七局小晖两度单杆破百,第八局几乎没有给对手上手机会,给史蒂文斯剃了一个光头;其次就是丁俊晖在与对手的周旋中往往能够为自己争取到机会,从而转化为胜机,这尤其体现在第三局,丁俊晖上来便大比分落后,不过他打得非常耐心,稳扎稳打与对手周旋,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利用史蒂文斯的一个解球犯规将大部分彩球清理干净,逆转取得胜利。

  更重要的是,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没有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反而显得异常淡定,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意图,力争“磨”掉对手。今天比赛的第二局,丁俊晖打得不急不躁,成功逼迫史蒂文斯在防守中漏球。打了32分后丁俊晖没有贸然继续进攻,而是在史蒂文斯咖啡球失误后再次获得机会,结果拿下此局。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丁俊晖上来送出单杆50+,以8-1拿到赛点。胜利在望,小晖心理开始出现松懈,几次低级失误甚至令对手都匪夷所思。第十局丁俊晖在48-26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架杆击打分球失误,结果被史蒂文斯扳回一城;第十二局,丁俊晖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以57-53反超比分,这时台面只有一颗黑球,在打进就能取胜的局势下小晖出现失误,被史蒂文斯连救三个赛点。

  尽管最终还是拿到了胜利,但大比分领先连续丢掉赛点不得不为丁俊晖敲响警钟,要知道,史蒂文斯的实力非常一般,本赛季排名刚刚升至TOP16,而且进攻的准星与巅峰时期相比也大幅下降,这次的对手如果换成墨菲、傅家俊,那后果不堪设想。其实,丁俊晖的这一“间歇性短路”现象不仅仅表现在本场比赛,本赛季就出现多例,江苏精英赛决赛在8-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连丢7局,最终被墨菲逆转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不敌“散弹枪”柯普;随后的世界公开赛不敌威廉姆斯,亚运会决赛输给傅家俊,丁俊晖均暴漏了这一软肋。

  总的来说,丁俊晖的球技不在对手之下,甚至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属于同一水平,但正是这种“间歇性短路”往往让中国神童前功尽弃,赛后丁俊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称下半场连丢三局一度失去对比赛的专注,所以丁俊晖要想卫冕成功,不仅在技术环节要高水平发挥,注意力更要高度集中,接下来他的对手会更加强大,每一场对于小晖而言都是挑战。(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