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蔡振华为国足备战亚洲杯做动员 用国乒精神踢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10日23:08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下月的国足亚洲杯是重中之重,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深知此时探班国足的重要性。昨晚,蔡振华并没专门给国足将士就亚洲杯做动员,而是从精神上给予大家鼓励,让国脚们要学习中国女曲与国乒的“拼搏、创新、永不言败”的精神,国足将士听得热血沸腾。

  昨晚8时30分,蔡振华在韦迪和于洪臣的陪同下来到国足下榻酒店的会议室。在近一个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蔡振华一人主讲。一上来,蔡振华坦言自己对足球这项运动了解并不多,但他认为,作为一项竞技体育运动,与其他运动项目还是相通的,那就是精神层面的东西,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蔡振华要求队员们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学习中国女曲与中国乒乓球的 “拼搏、创新、永不言败”的精神。他说,论整体实力,中国女曲并不比世界强队荷兰、韩国队强,但为何能在大赛中战胜她们,很大程度上靠的是精神力量。刚结束的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曲点球赢了韩国队,靠的就是一口气。

  谈到自己最熟悉的乒乓球,老蔡自然忘不了上世纪90年代初刚接手时处于低谷的中国乒乓球队,当时他要求大家要拾起中国乒乓人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永不言败”乒乓精神,正是有这种精神支撑,让国乒在1995年天津世锦赛上打了个翻身仗。为此,他专门提到自己的两名徒弟刘国梁与孔令辉。蔡振华说,他俩最终都取得了大满贯的骄人成绩,但在背后付出的辛劳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现在他俩做了教练,

  对弟子也是这样严格要求的。对于下月的亚洲杯,蔡振华并没有向国脚们具体提出成绩指标,他只是要求大家全力以赴,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多名国足队员都坦言蔡局长的讲话让他们备受鼓舞,让他们对打好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充满信心。一名队员强调:“不管整体实力打不打得过对手,我们在精神作风上一定不会输给对手。 ”

  张晓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