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蔡振华三探国足与高洪波互动 热身赛定终极名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8:33

  10日上午,在海口的记者们都接到一条短信,国家队下午的场地训练将开放10分钟。国家队在海口的场地训练都不曾向记者们开放,这条短信被大家认为可能是离开海口之前,国家队实在不好意思做出的一点表示,结果却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第三次造访国足。

  8日和9日,蔡振华已经两度前往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但都形色低调,所发表言论亦未对外宣传,大家都以为蔡振华的首次造访国足,无非是参加全国体博会的顺道之举。10日上午,国家队工作人员给记者们发出短信,“10日下午场地训练16:30—16:40开放,请互相转告。上午场地训练不开放。”结果跑到海口高级体校训练场观看这10分钟训练的记者少之又少,不曾想蔡振华第三度出现。

  蔡振华是在韦迪的陪同下,第三次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地的,这让10分钟后被迫离开训练场的记者们不得不挤在门外继续观察。蔡振华观看了整整一节两小时的训练课,与队员们简单地说了几句,“看到大家训练非常投入,希望你们能在比赛中打出训练的水平”,然后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互动良久。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乒乓名宿在走出训练场时,被球迷围观并索要签名,蔡振华也没有摆出“副部级”的架子,而是很爽快地在球迷们递过来的本子上签下自己的大名。

  转战东莞 亚洲杯最后冲刺

  中国男足结束了在海口为期11天的训练,昨天上午飞抵广东东莞,他们将在这里训练、比赛一直到12月31日,然后从广州直飞多哈,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昨天下午,国家队稍事休息后,就前往东莞南城体育公园进行了场地训练。

  这几天中国足坛热热闹的自然是国奥选帅,国家队有点遭受冷落的味道,尽管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在海口三探国足。昨天中午,国家队自广州白云机场到东莞下榻酒店时,酒店大门上挂着的横幅竟然还是“欢迎参加2010-2011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球队光临”,好像丝毫都不欢迎国家足球队。

  国家队在海口的训练都是以体能强化为主,转至东莞则重点是备战亚洲杯最后的实战演练,国家队教练组表示,海口的储备体能训练,全队都做得不错,无论是几个伤病号还是体能困难户,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因此,教练组对海口10天的魔鬼训练很满意。“前一周艰苦的沙滩跑,无论是几个伤病号还是体能困难户,都没有人掉队,这让教练组很满意。从训练的过程与效果来看,大家的体能储备都大大增加,而且也磨练了意志品质,为亚洲杯打下基础。”国家队一名教练表示。

  国家队在东莞将更侧重于技战术的实战演练,原来海口的一日三练也改成一天两练,并将在12月18日和22日分别在珠海和佛山与爱沙尼亚及马其顿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第三场比赛将与广州的一支职业队进行比赛,可能是中甲的广州日之泉陪国足热身。国脚们都很清楚,在东莞的训练,将直接决定最终的亚洲杯23人出征名单。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