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际篮联处罚高举起轻落下 男篮亚锦赛未受影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2010年12月15日03:17
国际篮联处罚看似严厉,实际不痛不痒。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12月14日,国际篮联对外公布了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在友谊赛中发生斗殴事件的最终处罚决定。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和三名中国球员朱芳雨、孙悦和张博不仅遭到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而且邓华德等人以及中国篮协还共被罚款40多万。

  10月12日晚,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如期打响。由于巴西队在比赛中屡次对中国球员进行恶意犯规,引起了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强烈不满,比赛进行不久,双方就在场上发生了正面冲突,这场热身赛也演变成了一场群殴事件。最终,比赛被迫停止,中巴热身赛变成了中国队的内部训练赛。

  根据当时发生的情况,国际篮联对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进行了重点处罚,他被禁赛三场,并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此外,国际篮联主要惩罚了参加群殴事件的三名中国球员,朱芳雨被禁赛两场,孙悦、张博各被禁赛一场。国际篮联也批评了中国篮协在这次事件中负有责任,中国篮协被罚款2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万6千元)。同时中巴战中当值三名裁判被禁止吹罚国际比赛一年。

  国际篮联解释说,之所以重罚邓华德,是因为他在吃到两个技术犯规后没有及时离开比赛场地,反而继续留在球场,他的过激行为是引发群殴事件的导火索。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公平竞赛,以保护篮球比赛的纯净性。教练员、球员和裁判员们应该共同承担责任,以确保比赛能够在一个真正健康有序的环境之下进行。”

  因为这次处罚涉及的停赛全是国际比赛,很多人都担心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会影响到中国男篮参加2011年亚锦赛的成绩,实际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按照规定,国际篮联认可的国际比赛分为三个级别,第一个级别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第二个级别是由国际篮联授权的比赛,如斯杯、钻石杯这样的洲际篮球热身赛。第三个级别也是最低的一个,是由两国篮协牵头举办的国际篮球邀请赛,这种比赛可以不经由国际篮联备案。

  如果中国男篮想尽快结束停赛期,完全可以由中国篮协在亚锦赛开打之前牵头组织几次国际篮球邀请赛,三场邀请赛下来,问题全都解决了。退一步讲,即便是中国男篮带着处罚参加亚锦赛,也不碍大事。中国队是上届亚锦赛的亚军,届时肯定会作为二号种子,他们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实力肯定不会太强。即使缺少邓华德、朱芳雨、孙悦、张博,中国队也有能力争取小组出线。

  作者:胡建明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