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首日中国4项进决赛 吴鹏100蝶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2月15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第10届短池世锦赛在迪拜展开首日的争夺,在10个项目预赛中,刘子歌、叶诗文、李玄旭以及两个接力共4个项目闯进决赛;赵菁、王然迪领衔4个项目闯进半决赛;而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则惨遭淘汰。

  本次比赛共设40个项目,50米、100米的比赛将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200米、400米以及接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而800米和1500米将直接进行决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刘子歌和吴鹏领衔的39人阵容参赛,其中有31人参加过广州亚运会,34个个人项目都是满额的2人出战。

  最受关注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最后50米被超越,以2分06秒18获得小组第2,以总排名第8位,惊险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郭璠位列第17,惨遭淘汰;晋级决赛的还有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和澳大利亚名将加尔维兹。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派出蒋海琦和蒋宇辉参赛,他们在第1小组出战,尽管以1分43秒63和1分47秒26分获小组第1和第3,但总排名仅为第11和第25,无缘决赛;美国名将罗切特游出1分42秒38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排在首位,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和德国飞鱼比德尔曼分别排在第2和第4,同样晋级决赛。

  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国两位小将叶诗文和李玄旭发挥出色,她们分别以4分31秒90和4分32秒37获得第2小组和第1小组头名,并以总排名第3和第4,晋级决赛;匈牙利选手加卡波斯和英国选手麦雷分别排在前两位。

  在两项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均顺利晋级决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由史腾飞、陈祚、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虽然仅以3分12秒63获得小组第3,但还是以总排名第7晋级;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由庞佳颖、王施佳、陈倩和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1秒10获得第1小组第2位,以总排名第3位晋级。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国名将赵菁和高畅携手参赛,赵菁在第1小组,她以58秒17毫无悬念地获得该组第1,并以总排名第6位,晋级半决赛;高畅在第8小组,她发挥不错,游出57秒56,排在小组第2位,以总排名第3位晋级;头名被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57秒33获得。

  男子100米蝶泳预赛吴鹏在第1小组,由于同组对手比较弱,他以51秒62获得小组第1,但总排名仅第19位,无缘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韦伍在第2小组,他同样发挥不佳,仅游出51秒94,同样惨遭淘汰。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科罗特什金、澳大利亚名将休吉尔和斯洛伐克选手曼科克均顺利晋级。

  女子50米蛙泳预赛共分8个小组,中国选手赵瑾在第6小组,同组的有美国名将索尼和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尽管她以30秒41获得小组第4,但以总排名第5,顺利晋级半决赛,埃菲莫娃和索尼分列前两位;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在第1小组,她以30秒73获得该组第1,以总排名第10同样晋级。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程飞轶和何建彬携手出战,位于第10小组的程飞轶以52秒整获得小组第2,以总排名第14,晋级半决赛;而位于第7小组的何建彬发挥不佳,仅游出53秒20,排在第27位,无缘半决赛;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第9小组,他以51秒32获得小组第2,以总排名第6晋级。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王帅以58秒95并列第15,惊险晋级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薛瑞鹏仅排在第44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名将范德伯格仅以58秒69排在第11位,同样晋级;意大利选手斯科佐利以57秒60破赛会纪录,排名首位。(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