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首日中国获1金 女4x200自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1:57
女子4x200自接力中国破世界纪录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0年第10届短池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其中女子接力队力压澳大利亚以7分35秒94获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叶诗文和李玄旭没能抵挡住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的强势,最终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多位名将参战,其中既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季军庞佳颖,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赵菁,也有今年亚运会表现不俗的小将叶诗文、唐奕、李玄旭。对手方面,奥运冠军罗切特、考芙琳、佩尔索尔、索尼等世界冠军也将披挂上阵。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和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将是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罗切特起跳反应是0.69秒抢到首位,并且第一个转身,澳大利亚选手和德国选手紧随其后,最后100米,罗切特越游越快,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美国人以1分41秒08第一个碰壁,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达尼利亚以1分41秒70获得亚军,季军被奥运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夺走,他的成绩是1分42秒02。比德尔曼仅仅游出了1分42秒19,排名第五。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的李玄旭和14岁的叶诗文携手晋级决赛,今天她们的主要对手是英国的梅利、匈牙利名将雅格布斯和逆转刘子歌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西班牙新星贝尔蒙特。前250米,前三名始终被叶诗文、雅格布斯和李玄旭占据,不过300米过后,贝尔蒙特开始加速,这位西班牙新星爆发力十足,一路赶超,并在350米过后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的50米,贝尔蒙特越游越快,最终第一个碰壁,以4分24秒21破赛会纪录夺冠,叶诗文和李玄旭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是4分24秒55和4分29秒05。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前三棒俄罗斯和巴西队交替领先,关键的第四棒,俄罗斯队在350米过后依旧处于领先,不过最后的50米,法国队奋起直追,最终超越俄罗斯以3分04秒78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俄罗斯队以0.04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巴西队以3分05秒74获得季军,中国队今天游出了3分11秒03,力压瑞典排在第七位,尽管无缘奖牌,但这个成绩和全国纪录相比提高了近6秒。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派出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出战,她们的主要对手是霍夫领军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第一棒陈倩发挥不佳,落后于美国和澳大利亚,排在第三位,第二棒唐奕奋起直追,超越美国队后帮助中国队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从第三棒开始,中国队开始发威,随后亮相的刘京和朱倩蔚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7分35秒94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荷兰队在2008年创造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次比赛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和法国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是7分37秒57和7分38秒33。

  另外今天还进行了几个项目的半决赛,其中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赵瑾和王然迪分别游出29秒96和30秒44,双双晋级决赛;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19岁的中国小将程飞轶仅仅游出51秒81,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决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表现强势,高畅游出56秒58,以打破赛会纪录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赵菁以57秒54排名第三,二人轻松跻身决赛。(搜狐体育 小熊)

2010迪拜短池世锦赛首日赛果(2010.12.15)
项目 排名 选手/参赛队 国家/地区 成绩 备注
男子200米自由泳 金牌 罗切特 美国 1分41秒08 赛会纪录
银牌 伊佐托夫 俄罗斯 1分41秒70  
铜牌 迈卢利 突尼斯 1分42秒02
女子200米蝶泳 金牌 贝尔蒙特 西班牙 2分03秒59 赛会纪录
银牌 洛维 英国 2分03秒94
铜牌 格兰朗德 瑞典 2分04秒38
女子400米混合泳 金牌 贝尔蒙特 西班牙 4分24秒21 赛会纪录
银牌 叶诗文 中国 4分24秒55
铜牌 李玄旭 中国 4分29秒05
男子4x100自接力 金牌 法国队 法国 3分04秒78 赛会纪录
银牌 俄罗斯队 俄罗斯 3分04秒74
铜牌 巴西队 巴西 3分05秒74  
女子4x200自接力 金牌 中国队 中国 7分35秒94 世界纪录
银牌 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 7分37秒57
铜牌 法国队 法国 7分38秒33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队首日获1金1银1铜!
女子4x200自真强,又破世界纪录!
叶诗文虽然只摘银,但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zhangxu)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