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此时退役也无妨 邓华德驳斥姚明退役言论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2月21日05:10

  当所有人都认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还会为一枚总冠军戒指而战的时候,姚明曾叹息说,天下没有那么完美。

  从2002年到2010年的8年时间里,姚明和他代表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太多的感受,那感受里有欣喜,无奈,伤感,愤怒和悲哀。送走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新闻,弗朗西斯说吧),迎来麦蒂,再送走麦蒂,迎来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

  火箭队从培养姚明,以姚明为核心到现在的脱离姚明打快攻,其实已经标注了姚明的命运。只是在这种命运面前,一度受伤病困扰的姚明从未放弃。

  日前,姚明左脚踝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对姚明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而更令许多中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迷感到紧张的是,这次伤病也许真的意味着姚明的职业运动生涯时日无多了。

  

  此时退役也无妨

  两次应力性骨折,连续两个赛季报销,外界认为姚明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而所有人似乎都在等待姚明的一个决定。

  对于姚明的决定,球迷表示他们支持姚明的任何选择和决定。“作为一个球迷,我觉得姚明为中国篮球付出了很多,如果他现在选择退役,我们也会支持。为了他将来的生活,我想我们应该让姚明休息了。”有不少球迷表示姚明付出够多,即使退役休息也无可厚非。

  上海二工大的一名志愿者表示:“姚明再次受伤令人很意外,但我觉得姚明已经证明了自己,他已经打了8年了,即使现在退役也没什么。另外,我不希望他来CBA(CBA新闻,CBA说吧)打球,相反我更希望看到他将来能成为一名教练。”

  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上海男篮(上海男篮新闻,上海男篮说吧)不管是球队成绩本身,还是球队的运营管理都给人耳目一新的变化。不少球迷坚信姚明如果从NBA回来CBA,那他将成为一名出色的球队经营者。“作为一名NBA球迷,希望他以球员身份在NBA再现自己的风采。当然作为大鲨鱼球迷,我更希望他以老板的身份回来。因为上海男篮在他的带领下,正变得越来越好。”球迷说。

  

  邓华德驳斥姚明退役言论

  12月18日,邓华德率领球队回到主场上海,在当天晚上的训练结束以后,他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看起来他(姚明)要离开赛场一段时间了,我们得祝福他早日康复,我们很期待看到他重新回到属于他的那片球场上。眼下他有一些需要蛰伏的时期,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很正常。”邓华德先是向姚明送上了祝福,也许是看旁边的记者都一脸凝重,他用一个玩笑率先打破了沉闷的局面,“我也听说他在喝着啤酒吃着炸鸡,我在想他为什么要模仿我的食谱,从整体的大众评价来说,他还是OK的。”

  听到经典的邓式幽默,众人都忍不住笑了。“你的意思是你一点都不担心他不再回到球场上?”有人接着发问。邓华德立马又严肃起来,“我没有这么说过,这只是你自己想的,”他说,“我希望他早日康复,我希望回到赛场,他是属于这片场地的,现在他离开了。现在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因伤离开,易建联也因伤离开,这是运动员经常发生的,伤病是运动的一部分,但不是体育当中开心的一方面,对于所有因伤离开的运动员,我们都预祝他们早日康复。”

  可是,一些美国的专家和内部人士都预测,姚明可能打不了了。邓华德对这些言论并不是很感冒,他说:“我不觉得我现在有足够的知识和了解来发表这样的言论,说这样话的人他们是医生吗?可能不是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应该问医生、姚明以及相关的人员。我只知道两点,他受伤了,需要离开场地一段时间,而他现在正在吃炸鸡,我就知道这么多,我希望他早点康复,我希望他留点鸡腿,我就知道这么多东西,我只是不希望说一些我不了解的东西,我不愿意瞎编乱造。”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