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暨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推广邀请赛 > 金椰子动态

独家专访海口市长徐唐先 高尔夫推动城市化战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4:06
  2010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继2007年创办首届博览会以来,上海、成都和哈尔滨先后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本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体竞赛管理集团承办,搜狐网为官方网站。
海口市长徐唐先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2月19日,北京搜狐焦点副总经理李晨非常荣幸的访问了海口市长徐唐先,针对城市经济发展、高尔夫、房地产之间的相关性问题做了深入的沟通。

  搜狐焦点李晨:我们搜狐关注高尔夫这项运动以及相关产业,也和多方的资源在聊,在谈,确实像您说的,很多事不好谈,比如到底有多少块土地是明确批下来用作高尔夫球场建设。

  今天的会关注体育产业,体育事件跟地方旅游结合,那么如何从产业的角度能够更纵深的去发展,就是说跟房地产、金融、老百姓的民生,如何把这种好的活动和契机让它转换为价值,转换为对城市发展的价值,转换为对区域发展价值,从而作用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这是我们作为门户网站希望全面了解的。

  高尔夫有比较好的平台,同时又是具有一定档次和层次的运动,所以我们想以此来做切入点。想听听您的意见,关于市政府有没有对这种运动或者相关产业做灵活倾斜,或者说有没有一些支持的政策举措。

  徐唐先市长:一个我们感觉就是高尔夫从贵族运动逐渐走向平民化,这是个世界趋势,你像美国,它就有两万多个球场,那么当然它国家的现代化这个水平,人均收入,不好单比这个人口。但中国这么大的人口,以目前的高尔夫的球场数量来讲,将来应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贵族化到平民化,它也成为一个非常好的一种健身运动,现在你有时候说什么时候请你过来喝酒,他不一定来,你说什么时候过来打场球,冬天来了,海南岛能打,人家说好。现在到海口来的各地的客人,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打高尔夫的,坐着飞机来,住几天,然后一来他就是一个组、两个组,7、8个人分两组,在海南,在海口高尔夫这种旅游,现在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这是第一个,我感觉从中国来讲,这个还是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第二呢,我们国家的高尔夫很多还是停留在跟房地产相结合这种形式上,简单的结合。

  它就是做一个高尔夫球场,就配套房地产。

  搜狐焦点李晨:对,没错,增加卖点。

  徐唐先市长:对,然后房地产就靠高尔夫球场来提高它的价值,提高这个楼盘的品质。然后建高尔夫球场,它这个成本就靠卖房地产来给赚回来,这几乎是目前在中国的这种高尔夫发展的主要模式。那么从将来的发展来讲,慢慢的应该是高尔夫就作为一种普通的体育项目,健身项目,它可以慢慢的跟房地产可以脱钩,特别是不一定要做的特别的讲究,平众化的东西光让成本低一点,门槛低一点,普通老百姓也能打,这个将来我想应该也是一个发展方向。我们在欧洲,在美国,我们也看了一些高尔夫球场,它基本上就是一般的普通老百姓都能打,也不一定跟房地产结合。

  第三个就是海南这个地方,一个是气候的原因,二个是产业结构的原因,我认为适度发展高尔夫是完全有必要的。全国在这个时间,在12月份,球场几乎都不好打。

  搜狐焦点李晨:北京现在就很冷,只能室内练习了。

  徐唐先市长:有些地方是冷,有些地方是下雪,即便靠近南方的地方。它有霜冻,有露水。也很难下场打球。就是海南能打,这种情况下在海南发展高尔夫,它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全国在冬季的需求,同时从产业结构来讲,海南这个地方青山绿水,大家对这个生态、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适度发展工业,这个也是海南目前在走的一条路,但是“五小”全部要关闭,高污染的、高能耗的、科技含量不高的,海南是拒绝的,也就是说海南对工业项目是非常严格的,在这种情况下适度发展旅游,丰富旅游产品,特别是提升旅游的层次,跟国际旅游接轨,发展高尔夫,我认为也是必要的。那么第三条就是国际旅游岛,今年国际旅游岛国务院批了作为国家发展战略,那么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过程中它必须要一些跟旅游相连的一些节目去充实它。

  搜狐焦点李晨:需要实际的节目。

  徐唐先市长:一些实际的节目,这个包括一些主题公园,但主题公园,假如没有特赦,假如在经营上没有一些特别的地方,它要维持运营也不容易。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旅游产品的多样化,丰富,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这个倒是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我认为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从这个种种方面来看这个高尔夫,它应该是在海南允许有所发展,健康发展,当然是有序发展。那么省委省政府对高尔夫的发展也特别重视,它就是不能到处引进高尔夫项目,前岛究竟要引进多少,首先得有一个初步的规划。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