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道出管足球和乒乓球不同 称需大资金投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9日05:34

  昨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总结落幕。此次会议正式推出《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发展草案(征求意见稿)》,这是蔡振华分管足球后首度参加媒体通气会,他更多强调的是“信心重塑”及“我要为中国足球做些实在事”。

  从未刻意选择场合

  “您为何选择此次会议首度公开亮相?”对于记者的提问,蔡振华笑了,“我从未刻意去选择参加某个活动。分管足球后我一直在做调研,参加这次会议的重要原因是会议的主题——青少年足球发展,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计划能否落实”。

  蔡振华谈到分管足球与打造乒乓球金牌团队的不同,“主管足球,我深感责任重大,起码要面对三个关系。一是乒乓球以个体技巧为主,足球是集体协作项目,我必须理清足球发展规律;二是担负任务不同。带乒乓球队我是教练,现在我是管理者;三是工作介入方式不同。通过调研,我清楚地发现足球是系统工程,中国足球发展目前面临巨大困难,不是靠某个人能解决的。我深深感受到必须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去点燃中国足球的希望之火。我一定会在足球发展重大决策上尽心尽力,我也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有希望”。

  需要加大资金投入

  蔡振华强调,青少年足球发展必须坚持体教结合及政府主导。他说:“教育系统是普及青少年足球运动不可缺少的主体。同时,政府主导是关键,因为这需要国家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宏观指导,并制定相应的法规政策,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做好五年、十年规划。”

  蔡振华表示,发展青少年足球目前需要加大资金投入,“总局每年向校园足球拨款4000万元,但从全国范围看,这微不足道。总局一直在研究,向政府申请在足球发展政策上给予更大支持力度。另外,还要转变资金投入方向,突出重点”。

  由于大多问题都提给蔡振华,为此,蔡局笑着提醒,“韦迪主任及青少司司长郭建军都在啊”。不过,他还是成为最后一位答题者。他认为现在提青少年发展宏伟的蓝图为时尚早,“关键还是信心重塑。我套用温总理的一句话,中国足球的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只有信心提高了,更多的家长、孩子喜欢这个项目了,足球才有明天”。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