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10大人物:痴心球迷冲动惹祸 儒帅引领未来

唐尧东
1/10

唐尧东

2010年12月30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之于建业可谓喜忧参半:初踏亚冠征程,继续鏖战中超,36场比赛,尝尽足球的酸甜苦辣,36场比赛,让中原球迷心情跌宕起伏。亚冠处子秀,建业队三平三负仅积 3分,排名小组末位,不经意间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最差战绩;中超赛场,建业30战9胜13平8负,最终以40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建业的战绩不佳,最终导致了8•18球迷情绪大爆发。

  当然,2010年的建业也并非一无是处,曾诚、赵鹏、张璐和买提江都先后入选高家军;俱乐部在赛季末对高层进行果断调整:主帅唐尧东和美女老总杨楠一起下课,引进了韩国学院派教练金鹤范,将重庆中场核心黄希扬挖到河南,2011年的建业让人充满期待……下面让我们一起聚焦河南建业2010年度十大人物:

  唐尧东 纠结的最佳教头

  唐尧东是2010年中超最纠结的主教练,他的纠结,不在于球队成绩的好坏,而是随着球队成绩的起伏,他也在“上”和“下”之间游走。联赛打完最后一轮,他以发飙的形式,宣告下个赛季不会再回来。唐尧东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感谢媒体”的话,但他的话后面有括号,不包括个别的记者。他认为个别记者不喜欢建业赢球,看到输球却很欢喜。

  弹指一挥间,唐尧东在建业的日子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中,有保级的忧虑,有争冠的欣喜,还有不上不下的烦恼。11月12日,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与建业俱乐部和平分手。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