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有望翻版“克韩首发” 主力阵容只缺冯潇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3日02:05
 

 
亚洲杯

  主力阵容只缺冯潇霆

  国足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队的比赛,被高洪波称之为自己上任后“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面对即将揭幕的亚洲杯,高洪波不仅希望球队能取得东亚四强赛时的辉煌,而且希望通过翻版胜韩国一役的首发阵容,保证国足在亚洲杯中取得好成绩。

  克韩首发仅缺冯潇霆

  抵达多哈后的第二天,国足终于向媒体开放了整堂训练课。在这堂训练课上,高洪波没有一丝隐瞒地排出了同2010年初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队时的首发阵容极为相似的主力阵容。除了冯潇霆因为伤病没有来到多哈,他的位置被赵鹏取代外,其余的位置都同东亚四强赛时完全一样。

  在这一阵容中,杨智担任门将,张琳芃、杜威、赵鹏和荣昊镇守后防线,杨昊和赵旭日出任双后腰,于海担任左前卫,曲波担任右前卫,邓卓翔则出现在前腰位置,郜林出任锋线单箭头。显然,通过一年多时间的磨合,高洪波已经对这一主力阵容给予了相当大的信任,如果不出现重大的伤病,这个阵容很可能也将成为本届亚洲杯国足首战科威特队的首发阵容。

  赵旭日重获重用

  相对于此前在广州集训时国足参加两场热身赛的上场阵容,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重新同杨昊搭档,是国足在亚洲杯开赛前阵容方面最大的变化。杨昊和赵旭日的“双后腰”搭档,在过去一年中是国足比赛中被使用最多的组合。但是由于赵旭日在海南体能集训后,身体状况恢复较慢,所以高洪波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更多地使用了于涛和杨昊搭档。

  现在,高洪波重新开始使用赵旭日,说明后者的竞技状态随着最近一周的调整,已经逐渐进入比赛状态。

  高帅期待夺冠

  主力阵容翻版之前的东亚四强赛,在高洪波的内心中也同样渴望着国足能像东亚四强赛时那样创造奇迹。出征前一直以低调示人的高洪波,昨天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突然变得很高调。他表示,假如运气好一点,国足并非没有夺冠的可能性。

  “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实力差距都不大,比赛的胜负完全要看临场发挥。中国队同其他球队一样,同样也有夺冠的机会。当然,无论哪支球队夺冠,都必须有点好运气。希望中国队在亚洲杯中也能有这样的好运气。”高洪波表示。

  作者:杜锐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