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汤淼变作家借微博写小说 对于科幻作品情有独钟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06日03:55

  本报专讯 “天下起了雨,雨点胡乱地拍打着车窗,少年继续哼着歌曲,雨越下越大,拍打在窗上的声音也越来越响。”3年半前,2007年6月15日,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友谊赛期间意外受伤。3年半后,坐在轮椅上的汤淼,用那只唯一能动的左手腕,敲击出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一部与众不同的小说。

  “这是一部充满想像力的玄幻小说,篇幅计划在两万字左右。”汤淼的灵感,来源于去年圣诞节的那个雨夜——小说主人公白灵是一位灵咒师,可以通过雨水杀人于无形。“我本来只是想写篇《雨杀》的微小说,没想到越写越长。”

  自称是弃武从文的汤淼,一直对文字很有感觉,“在运动队时,每天睡觉前都会看上几页”。他对科幻作品情有独钟,《哈里波特》、《星球大战》、《星河舰队》、《阿凡达》等电影是最爱,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也是百读不厌。

  “真的以为是在看买来的小说呢。”周苏红如此评介汤淼的小说,“最关键的是这么多字全是他自己打的,到后面都喘不过气来了!他的这股子毅力应该能感动上苍吧!”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