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完成手术进入休养期 退役或留下伤愈前决定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1月08日03:23

  兜兜转转,姚明似乎又回到一年前,他在季后赛中跌倒,此后缺阵了一整个赛季。本赛季本待重返赛场,但又被查出应力性骨折。昨天,姚明再度手术,将再进入漫长的康复期。

  NBA就是一场交易,姚明明白,“我将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我所有的选择,将在我的康复期结束前,再就我的职业生涯计划作出决定。”这是姚明第6次在左脚上动手术,家人也在劝姚明退役,他本人却回答:“不!”

  □记者 郑乔 编译

  手术更具有“确定性”

  回赛场起码要6个月

  为姚明诊断的医生沃尔特说:“鉴于姚明的伤病史,这次手术后大概需要4到6个月的康复时间。到那时候,他要进行的康复训练和以前的都差不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伤病史越复杂的人,需要的时间越漫长。”

  姚明的治疗本来有两套方案,一是手术,二是静养。但是,上次受伤后,静养一个月没见效果。所以,这次医生建议姚明直接手术。“我想手术是最明智的选择,根据经验,长时间静养确实可以痊愈,但手术更有确定性,让我们看到裂痕确实痊愈了,而且也会更快。”和上次手术不同的是,姚明此次经历的手术是为了修复裂痕,上次则是“重组”。

  可以预见,假如姚明不退役,回到赛场最起码要6个月。下个赛季,姚明能再回到赛场就很不容易了。届时他身上的战袍也不知换成了什么颜色。

  脚踝动刀只为复出

  为再返赛场努力着

  姚明手术的消息,最早是由休斯顿当地电视台KRIV-TV报道的。火箭队官方随后确认,姚明昨天上午在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成功进行了左脚脚踝的手术,主刀医生仍然是克兰顿医生。

  其实,如果姚明决定离开球场,在家静养即可。一年多之前,在姚明进行彻底的足部重组手术之前,就曾有专家建议,如果只是很细微的裂缝,不进行剧烈运动和高强度比赛,对生活的影响是很小的。这个建议也适用于此次受伤,但姚明仍然进行了手术。虽然有风险,但很明显,姚明已经决定承担这些风险,并且为再度返回赛场努力着。《休斯顿纪事报》援引美联社的消息称,姚明进行手术的原因,就是着眼于未来复出。《雅虎体育》也第一时间做了报道,引用了姚明的一句话,“我不希望就此退役。”

  康复前做“艰难决定”

  有25%可能旧伤复发

  姚明正在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显然,巨人还是渴望回到赛场。毕竟季后赛第二轮中,还没有出现过他的身影,也许他还想给自己的队伍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也许他认为自己身上承载了太多球迷的目光。昨天,火箭队发布了姚明手术的官方声明,姚明也在其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我想感谢每个人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我知道这次康复又将是漫长的,但是我期待开始恢复。”姚明通过书面声明说,“我将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我的选择,康复期结束前,就我的职业生涯计划作出决定。”很明显,“决定”指的是“继续”或者“结束”。

  姚之队也对国内媒体表态,“这次手术应该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如果姚明不选择手术而自然恢复,那么他仍有25%的可能会旧伤复发。”对于姚明的“决定说”,姚之队表示,之前姚明什么时候都没有考虑过要退役。

  教练队友力挺姚明

  阿帅悲观不提复出

  姚明是个纯爷们,如此状态,仍然为复出做出努力。主帅阿德尔曼说:“我只是希望姚明在接受了手术之后,至少恢复到正常走路的状态,然后可以准备好做出他在那个时候必须做出的决定。”阿帅有点悲观,也绝口不提姚明复出。巴蒂尔的祝福则充分显现了兄弟情谊,“大个子,好好养伤,慢慢来,享受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吧,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动手术了。”最近返回赛场的布鲁克斯说道,“我知道他喜欢这项运动,我不觉得他职业生涯就此为止,他会努力回来的。”

  再度伤停,姚明会不会被交易?火箭人事副总裁罗哈斯强调了姚明的价值。“他是我们球队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非常重视他的价值,会尽我们的努力最大限度保护他的利益。”罗哈斯说。不过姚明接二连三受伤,一次又一次长期缺席比赛,也让被交易的可能性加大。他这次接受了手术之后,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表示,俱乐部始终在积极寻求交易姚明的可能。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