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帕切科入主国安带来助手 黑白双煞:我们很给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08日14:48

  葡萄牙人帕切科入主国安,还带来了他的左膀右臂——白人小伙路易斯和黑人小伙法耶。

  昨天,国安队员在昆明继续冬训,帕切科、路易斯和法耶共同出现在场边。据记者了解,目前路易斯和法耶的工作还没有具体分工,而且他们的年龄都没有超过40岁,再加上名气不大,因此,二人的水平引来很多质疑。

  记者在训练场边专访了这对“黑白双煞”。他们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并表示:“我们的组合很给力。”

  学院派VS实践派 工作时各有一套

  FW:你们以前都是足球运动员吗?

  法耶:我之前是球员,在博尔维斯塔俱乐部效力时,跟随帕切科一起拿到联赛冠军。随后开始了教练员生涯,我一直跟随着帕切科,可以说他是我成为教练员的导师。

  路易斯:我没有职业球员的经历。我在学校的专业是足球训练,毕业后当上了教练员。在博尔维斯塔俱乐部时,我遇到了帕切科,跟他合作非常愉快。我曾跟随他一起去了沙特,现在又来到中国。

  FW:这么说,路易斯是学院派、法耶是实践派了?

  路易斯:可以这么说。我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个记录本,将训练中的各种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这可能就是你所说的学院派的标准作风。我觉得这么做确实能够帮助我更好地完成工作。

  法耶:实践派,我喜欢这个称呼,因为帕切科就是一个实践派的教练。我喜欢和球员一起进行训练,因为我的球踢得比他(路易斯)好得多。

  爱喊叫VS很沉默 教练得亲自上阵

  FW:训练场上,路易斯更愿意喊叫,而法耶很少说话,你们在性格上是不是也有很大的差异?

  路易斯:相比之下我可能更外向一些。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可以说英语,国安队中能够讲英语的人很多,而法耶只能说葡萄牙语和法语。我更容易和队员沟通,当他们没有达到我的要求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们。

  FW:法耶,语言会不会影响你和队员们的交流?

  法耶:不,足球是没有语言和国籍的界限的。我可以给他们做出示范,让队员们明白究竟该怎么去做。我觉得这比讲解更有效果。

  FW:你们和队员已经熟悉起来了吗?

  路易斯:我现在已经能叫出几个球员的名字,而且对于很多球员的情况我都做了记录。

  法耶:我和他们一起踢过球,一起配合过,这样能帮助我更快地了解每个人的特点。不过,对于我们俩来说,谁了解球员都是一样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而且是一个团队,会进行相互的交流,将彼此了解的情况告诉对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