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国足胜科威特取开门红 张琳芃邓卓翔建功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09日08:32
  本报讯 (尚晓) 北京时间8日21点1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A组第二场比赛开打,中国队在多哈迎战西亚劲旅科威特。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运气绝佳,先是逃过了一个点球,随后对手越过门线的进球又被裁判扼杀,相反,凭借张琳芃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以2比0获胜。

  在亚洲杯揭幕战中,东道主卡塔尔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让该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一结果十分不利,卡塔尔想要出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下一场他们必须要击败中国,否则将提前被淘汰。这也就要求国足首战科威特必须要取得理想的结果,否则之后两场将会陷入极为困难的局面。

  中科双方史上共交手16次,中国6胜5平5负稍占上风,在亚洲杯上交手过4次,中国1胜2平1负。中国队在9次亚洲杯决赛阶段的首战比赛中,战绩是2胜4平3负,上一次首战输球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洲杯,当时国足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高家军排出最强阵容出战,杨昊和赵旭日出任后腰,而杨旭顶替郜林出任单前锋。

  第12分钟,马图克左路突破了张琳芃的防守后内切传球,杜威禁区内踢倒了穆塔瓦,但主裁继续比赛继续。慢镜头显示,杜威的犯规比较明显,国足逃过了一个点球。第34分钟,中国队杨旭在一次拼抢中犯规,但对手在倒地后有一个蹬踏的动作报复杨旭。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威廉斯掏出了红牌从第36分钟开始,中国队以11打10。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

  第49分钟,恩济左侧角球区附近被张琳芃侵犯,科威特主罚任意球直接打向球门,杨智在球门线上将球摁住。但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越过了门线,中国队再次逃过一劫!

  第58分钟,张琳芃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变向滚入球门,随后邓卓翔第67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国足2比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13日凌晨00:15分,中国将对阵东道主卡塔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