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综述:王皓六连胜登顶 郭焱创最佳赢首张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6:28
组图:王皓在场上霸气十足 刘国梁总结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1“直通鹿特丹”国乒队内选拔赛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男队方面,马琳、王励勤延续了近几年在直通赛的疲态,纷纷止步小组赛,马龙在1/4决赛遭陈玘横扫,也堪称冷门,王皓从小组赛到决赛豪取六连胜,强势登顶。女队唯一老将郭焱杀出重围,以历史最佳战绩拿到了鹿特丹世锦赛的首张入场券,屈居亚军的郭跃则与神奇纪录擦肩而过。

  男队:王皓重回巅峰 马琳王励勤止步小组赛

  在去年进行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王皓、王励勤、马琳这奥运三虎状态都比较低迷,与前三场直通门票纷纷擦肩而过。最终王皓、马琳艰难搭上了末班车,而老将王励勤则遗憾落选。在直通鹿特丹,两位老将低迷依旧。马琳在小组赛分别输给马龙和90后小将周雨,王励勤则输给了王皓和闫安,两人都未能从小组赛出线。从近几届直通看,两位老将从直通赛打出来的难度极大。

  虽然冷门不少,但本次直通赛客观显示了男乒队内现在的格局。马琳、王励勤在队内竞争中处于下风,有优势的只剩经验。会师决赛的王皓和张继科,正是过去半年状态最好的两位国手,乒超冠军、世界杯冠军的争夺正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的。从这点上看,马龙尽管拿到了亚运会男单冠军,但1/4决赛0-4遭陈玘横扫,还是暴露出状态不稳的一面,张继科进步,受冲击最大的正是他!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王皓逐步找到了巅峰状态,这与去年在直通莫斯科上的表现有着天然之别。王皓从小组赛开始连胜王励勤、许昕、陈玘、张继科等好手,强势夺冠。这次若不是王皓太强势,冠军或许在许昕、陈玘、张继科三人之中诞生。

  女队:郭焱获首张门票 孔门两弟子让人忧

  老将郭焱以往的直通赛成绩并不出色,甚至正是个人的短板。不过从去年开始,明显感受到了郭焱的进步,尤其难得可贵的是,郭焱善打硬仗,半决赛4-3险胜状态不俗的丁宁,决赛郭焱则以4-2险胜郭跃,首次拿到直通赛的首张入场券,创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郭焱倘若能在接下来的五站公开赛以及直通第二阶段,拿到任何一个冠军,就将获得世锦赛单打参赛资格。

  郭焱夺冠也跟现在的女队格局相吻合。女队虽然猛将如云,但值得信赖的只有老将郭焱一人。丁宁、李晓霞这次表现属于正常,刘诗雯输给冯亚兰没有杀进四强,让人有些意外。从这次表现看,刘诗雯几乎是重点球员中最让人担忧的一位。分别拿到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直通莫斯科首张门票的郭跃决赛输给郭焱,与五次直通四次拿到第一张门票的神奇纪录擦肩而过。虽然亚军成绩尚可,但考虑到郭跃一贯善打直通赛,以及还在小组赛爆冷输给年仅16岁的黄晓明表妹陈梦,孔氏两弟子郭跃、刘诗雯让人颇为担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赛王皓4-1张继科全胜夺冠 陈玘3-2郝帅第三
·综述:王皓六连胜登顶 郭焱创最佳赢首张入场券
·刘国梁曝奥运选拔标准 赞王皓批张继科精神崩溃
·王皓满意新年赢取开门红 坦言比赛节奏完全掌控
·男乒赛果:王皓全胜登顶 王励勤马琳小组赛出局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