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尽显高手境界 反逆转能力有伟大球员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6:40
组图:丁俊晖6-4威廉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出战“金左手”威廉姆斯,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很快 5-2领先拿到了赛点,虽然随后威廉姆斯连追两局,但关键时候丁俊晖稳住阵脚,总比分6-4击败威廉姆斯,成功晋级大师赛次轮,也打破了逢金左手不胜的怪圈。

  威廉姆斯的金左手,是他的标签。曾是职业拳手的他,用打沙袋的手握紧细弱的球杆,稳定的控制力可以想象。他与同年出生的希金斯、奥沙利文一起,成为斯 诺克球坛的中流砥柱。虽然从07年开始遭遇了近3年的低迷。但整个2010年,金左手重回巅峰,在中国公开赛夺冠,杀进英锦赛决赛,打出147分,其中还包括4次击败丁俊晖,中国台球神童绝不是省油的灯,威廉姆斯逆境中的突破,也给了丁俊晖某种启示,并且成为一种继续前行的动力。

  一年中4次输给金左手,其中还包括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丁俊晖苦恼不堪;如今,他需要要超越自我。这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极大的信心支持。付出终有回报,在经历了英锦赛的低迷之后,丁俊晖迅速调整自己,有了收获, 他慢慢消化比赛,并且明显提升了自信心。与金左手比赛中的一些小细节,小插曲,他都会仔细去体会,比如第3局,小丁就做出了一杆精妙的斯诺克,威廉姆斯没有解到并且留下机会,小丁顺势拿下这局。BBC评论员在点评2011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时坦言,“只要这么打下去,总有一天小晖能够称霸球台。”

  对一名斯诺克高手最高的境界是应变能力强,可以掌控全局。当然,这是技术层面,其实最高境界就是随心所欲地表演,给球迷们带来最大的快乐和满足。小晖在与金左手的比赛上,处处去落实这一点,以快乐的心情去打球。从战术上,小丁更是通过严谨全面、滴水不漏的打法避开金左手的超级准度, 一杆89、另有三杆50+,丁俊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金左手。赛后91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在评价丁俊晖的表现时用了很专业的词汇:“技巧”、“比赛能力”都有提高,而这两个点评也是对丁俊晖本场比赛最为恰当的描述。

  当然,比赛中,丁俊晖出现的失误也不少,远台进攻,白球走位以及防守,好在他所犯的失误并没有给金左手取胜的机会,更值得赞扬的是,丁俊晖反逆转的能力在增强,以5-2领先时,在拿到3个赛点的时候被对手追回2局,不过,这一次小晖没有让中国公开赛上被翻盘的一幕重演,在第10局锁定胜利,颇有一些伟大球员的风范。(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大师赛-丁俊晖6-4复仇威廉姆斯 赛季首胜金左手
·丁俊晖拒绝威廉姆斯再次翻盘 本命年迎来开门红
·丁俊晖夺冠赔率窜升至第三 有望杀进大师赛四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