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张斌:高洪波比队员还年轻 向国足要成绩是奢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19:18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0:2不敌卡塔尔,赛后央视名嘴张斌(微博)接受了搜狐《天下体育》栏目采访。向网友们发表了他个人对于国足的一些看法。

  针对刚刚输掉的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如何,张斌表示:“这场比赛由于我在现场看吧,我觉得这就是我熟悉的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他不是说今天是这样的,他一直都是这样的,这不过大家有心理预期,预期他会有变化,或者说第一场赢了,第二场应该会有所变化。”

  而对于主帅高洪波,张斌也发表了个人独到的见解,“谈及高洪波的失误,我觉得有足球比赛残酷的一面吧,他自己也说运气不好,你的结果不能证明你的过程,好比我们2:0赢了科威特,你能说过程一定合理吗,我觉得不一定合理,那么0:2输了是不意味着所有过程都不合理吗,也并不完全一定。我昨天在节目里就提出一个观点,那就是高洪波比他的球员们还要年轻,因为这些球员可能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行进了三分之一或者行进了一半,但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执教亚洲杯比赛还是第一次,所以对于他来讲不成熟和失误的地方一定会有,我觉得大家别着急指责,我们过去的十年二十年做的同样的事情就是指责,就是批评,当然这是我们的使命但不应该是全部,我觉得再看一场吧,甚至可以再看一段时间,我们其实早就清楚,从现在的国家队身上要成绩我觉得是奢望吧。”

  而当记者问及对于下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的看法的时候,张斌坦言:“我们都不了解中国队内部真是的一面,其实我们有时候对于中国队是过分解读了,我们有时候根本看不到他们的侧面和真正核心的东西,就像这场比赛,也有很多人提出了质疑,说我们的球队目前处于一种不正常的状况,真的不正常吗,我自己不知道,但是有的记者能从中国队从酒店出发,上大巴很多细节中解读出中国队有矛盾、不和谐、不愉快,或者紧张的情绪,还是一种不积极的情绪,这个我不知道,但我觉得现在中国队不是技战术的问题,不是换谁不换谁的问题,我觉得首先这个球队内部要顺畅,比赛欲望要强烈,他要会比赛,这场比赛中国队就充分暴露出来不会比赛,中国队不会控制一个比赛向自己有利的方向去发展,明显不知道怎么能够获胜。”

  “下一场对乌兹别克斯坦我自己不是特别能够看好2:0这个比分,但是我觉得对于中国队来讲有一个底线那就是不能输,这是为中国队的成长,为个体的成长也是为周边的环境,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必须是争胜这是一个不用再说的问题了,但是不要出现崩溃性的结局,因为上一届马来西亚我也在现场,我看到了整个崩溃的过程,关于那场崩溃的原因有很多说法,到现在都没有定论,但一定是球队内部出现问题了,我觉得中国队首先内部一定不要出现问题,我们可以被对手打败,但一定不能被自己打败。”

  当谈到球队信心时,记者问道“我们要在最短时间内提高队员们的信心,对于这点你在跟他们的接触过程当中你觉得这个过程会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张斌表示:“我觉得靠三四天的时间提高一只球队的自信是枉然的,这几乎是做不到,因为球员有自己的尺度去衡量整个球队的价值,我觉得靠我们徒说增长信心几乎是徒劳的,国足现在需要一个相对正常的心态吧,对于中国队来讲,是你得努力的有渴望胜利的愿望,这个是特别的重要。”(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