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见面粉丝演绎三首歌 最喜欢女明星是林青霞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23日06:07

  昨天,阴冷了多日的上海终于露出了太阳。在上海广东路102号的兰会所,也迎来了一个阳光男孩。下午1点,刘翔出现在了腾讯微博粉丝见面会现场,第一次参加粉丝见面会的翔飞人和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铁杆翔迷们一起度过了美妙的下午。从冬训中抽出空来的刘翔表现得非常兴奋,还首次在公开场合一展歌喉,让在场所有人大饱耳福。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和著名记者冬日那,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唐浩杰(快报上海电)

  打扮青春时尚

  要给粉丝报销飞机票

  一身休闲装亮相的刘翔,看上去十分阳光:上身穿一件精致的皮衣,里面是一件蓝色的长袖运动衫,下身是牛仔裤和运动鞋。刘翔一露面,就让现场炸开了锅。

  主持人短道速滑名将小杨阳在见面会一开始就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刘翔今天在穿什么上纠结了半天……”刘翔笑着表示,自己这个“村长”第一次和“村民”们见面,非常重视,“我希望穿得和大家合拍一些,也能显得自己更青春一点。”在活动开始之前,30名幸运粉丝都获得了一件印有刘翔头像的T恤,“这是我给你们争取来的,不多不少只有30件哦,别人没有的。”刘翔此话一说,更让翔迷们兴奋不已。

  这些粉丝的确值得嘉奖。他们中有很多从外地赶来,对路不熟悉。为了早点赶到现场,多数人都早早出发,有人甚至提前两个小时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名来自河南的女粉丝,更是从前一天深夜开始,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上海,就为了亲眼看一看刘翔。

  早在活动的前一天晚上,“村民”们就在微博上互相收听,讨论开了。在路上大家还不忘互相留言,晒了火车票,帮忙找路线,还有人用微博一路记录自己参加刘翔见面会的历程,“你们30人的名单我都记住了,上了微博一定会回复你们的。”刘翔的一句保证,让所有的粉丝觉得不虚此行。

  最搞笑的是,有一名粉丝问刘翔:“村长,来回的飞机票能报销吗?”刘翔的回答更是让全场笑翻:“可以可以。原来你大老远过来,就是为了报飞机票的啊?!我看好你啊!”

  一唱就是三首

  公开献唱还是头一遭

  见面会上,面对粉丝的“轮番轰炸”,“飞人”刘翔是有问必答,尽显智慧、幽默本色。更令30名粉丝惊喜的是,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亮嗓子的刘翔,昨天还破天荒地一展歌喉,而且一唱就是三首。《爱很简单》《田径之歌》和《我》三首歌曲,让粉丝们听得如痴如醉。

  外界都知道刘翔唱歌很好听,不过此前他在公开场合一直吝啬自己的嗓音,就连春晚的舞台上也没唱过。然而昨天,刘翔却彻底放开了,他先唱了一首陶喆的《爱很简单》。“没什么准备,歌词有点不记得,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唱有点紧张……”记不住歌词一点都不影响刘翔的发挥,把陶喆这首高难度的R&B歌曲演绎得惟妙惟肖。唱到最后,刘翔还不忘幽默一把,唱着唱着突然蹦出了一句,把歌词改成了“这个调有点不对了啊”。

  唱完一首情歌,刘翔还秀了一段RAP。刘翔在欢快而强劲的节奏下,一口气唱完了《田径之歌》中的那段RAP。最后,刘翔又演绎了张国荣的《我》,深情的演唱再次博得全场掌声。“今天开演唱会了,呵呵,不唱了……尽管音响等各方面条件差一点,但是很开心,也希望大家都开心。”唱完歌,刘翔开心地总结道。

  看着刘翔唱得很开心,坐在场边一直观看的冬日那也不停地给“飞人”鼓掌:“以前我从来没有看他在公开场合唱过歌,今天他算是完全放开了。”

  师徒鞠躬答谢

  刘翔春节要出国比赛

  作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李国雄教练以神秘嘉宾的身份亮相,就坐在粉丝中间。

  刘翔唱完歌,师傅孙海平上场和众粉丝打招呼:“刚才有几位翔迷说自己太紧张,说话有点结巴,现在我也有点结巴了……有大家的支持作为动力,刘翔才能越做越好。刘翔今年怎么样、2012怎么样,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他。”说到最后,孙海平还特意给大家鞠个躬,表达谢意。站在一旁的刘翔立刻跟着说:“那我也鞠个躬。”师徒两人一齐鞠躬,让粉丝们感动不已。

  “现在运动量上去了,他的脚还是会有点反应,”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就是奥运年了,现在的冬训对他来说很重要,但不能太着急,还是得一步一步来,他现在的成绩已稳定在了13秒上下。”孙海平透露,自己和刘翔将放弃兔年新春假期,于2月5日和13日在德国参加两站室内赛。

  临近春节,孙海平最大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刘翔的伤能够彻底痊愈,用成绩来回报大家。

  接受快报记者采访

  刘翔笑言还有压岁钱拿

  刘翔一向以机智幽默著称,在每次采访中,总会有很多经典的台词出现。昨天,玩high的刘翔不仅一一满足了粉丝们的要求,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

  快报:你的脚好了吗?

  刘翔:当然!伤病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相信我能够克服的。

  快报:起跑前压力大吗?

  刘翔:起跑就像考试,刚开始压力挺大,但考到后来,越考越好,压力也就没有了。起跑也一样的,一开始也紧张,后来通过长期的锻炼和比赛,已经能够完全掌控了。

  快报:你怎么看待微博这件事?

  刘翔:我觉得挺好的,跟粉丝们交流的时候,很直接很方便。更重要的一点,我在上面发的东西不会是假的,可以杜绝假新闻。

  快报:1000万粉丝,这个数字对你来说意味这什么?

  刘翔:是一个突破,是一个里程碑。别的人都没有超过1000万吧……我以前就很自信,现在自信心更爆棚了,哈哈。

  快报:你和大史在微博上有很多经典的对话,昨天他还表示要来现场参加你的活动。

  刘翔:是啊,他比我更有娱乐精神吧。

  快报:有喜欢什么大牌明星吗?

  刘翔:有啊。四大天王就蛮喜欢的,我有和刘德华的合影。女明星喜欢林青霞。

  快报:下个月初去德国比赛,带着什么样的目标?

  刘翔:主要就是练听枪起跑。希望能在8月的世锦赛之前,把自己的节奏感调整到最好。因为明年是奥运年嘛,希望明年的冬训时间能够更长一点。

  快报:你曾说过,自己要把世界纪录拿回来,有把握吗?

  刘翔:拿回世界纪录很难,但我曾经也拥有它,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的。

  快报:有没有年终奖?

  刘翔:没有吧?不清楚,工资都打在卡里的,卡由家里帮我保管的,具体数字不太清楚啊。

  快报:春节回不了家过年了?

  刘翔:是啊,要去德国比赛了,但会在形式上过一下的。希望父母能够过一个好年。

  快报:会不会有压岁钱?

  刘翔:会的。虽然已经拿27次了,但毕竟我还没有成家啊。多少不重要,关键是心意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