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美国队战术很先进 我们主导思想是进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25日14:55
  本报永川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今晚6时35分,中国女足将在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前两战过后,4支球队同积3分,都有问鼎的机会。不过,本场女足的对手美国队毫无疑问实力最强,中国女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会遇到不小的考验。

  中国女足上场比赛逆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给球队增添了不小的自信。尤其能从首战被逆转,再到逆转取胜,中国女足在这两战中,给人以脱胎换骨的变化之感。虽然中国女足还不成熟,但至少李霄鹏的球队开始让人们看到希望。不过,今晚的对手美国女足才是最好的检验。对阵美国这样攻守平衡的球队,首先要解决好防守的软肋。中国队的中后卫还缺乏稳定,对抗、转身以及协防都还做得不够好。尤其是下半场比赛,随着体能的下降,一旦被对手压制,那么女足的失误会大幅度增加。此外,美国女足的防守也很稳固。虽然中国女足随着李金羽加入到教练组,锋线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提高,但对阵美国这样防守能力极佳的球队,尤佳、徐媛等人会遭遇不小的考验。

  昨日训练中,李霄鹏还是针对美国队的防守进行了进攻和射门的专项训练。“美国队的实力不用讲,而且她们的战术很先进,我们不会放过这个学习的机会。”不过,李霄鹏强调他的主导思想还是进攻,“这不是友谊赛嘛,对于我来说只有到决定命运的比赛时,才会去强调防守。”J190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