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速滑惨遭韩国封锁 周洋牌牌都没拿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01日13:48
  北京时间昨日,在万众瞩目的亚冬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在最后冲刺阶段没能突破韩国队的双人夹击,最终只获得第四,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韩国队赢在内圈超越

  本届亚冬会的短道速滑1500米争夺中,中国队派出周洋和新人范可新出战。在顺利通过预赛后,两人在决赛中面对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的赵海利和朴升智。同样的双人组合,双方在决赛中展开了激烈比拼。发令枪响,周洋迅速抢到第一的位置,一圈后范可新冲到首位,两位中国选手开始领滑。这样的队型保持几圈后,韩国队突然发力,朴升智冲到第一,赵海利也从内道超越周洋、范可新。随后范可新提速冲到第二,将韩国队两名选手隔开,以免被对方形成围堵,而周洋则继续节约体力,紧随其后。决定胜负的时刻出现在最后3圈,当时周洋从外道提速冲刺,韩国名将赵海利并未进行任何阻挡,轻易放周洋超越。而就在这时,赵海利在队友的掩护下,出人意料地从内道冲上,随后两名韩国选手合力将周洋挡在外道。最终,超越无望的周洋仅获得第四名,韩国选手赵海利、朴升智分获冠亚军,日本选手樱井美马获季军。

  王濛:周洋输在路线单一

  虽然未能参加本次亚冬会,但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王濛也时刻关注着短道队的发挥。在周洋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后,王濛也对中国队的失利感同身受:“挺遗憾,周洋输在路线单一,赵海利赢在内圈超越。”王濛还指出,中国队的战术没能打出来,与周洋配合的范可新没能挡住身后的人。(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李果)

  战报

  23分12秒1夺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冠军

  王春丽为中国队拿下首金

  本报讯(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李果)北京时间昨日,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28岁的老将王春丽发挥出色,以23分12秒1夺冠,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

  冬季两项是一个综合性项目,参赛选手需要在7.5公里竞速赛中完成越野滑雪和射击两个阶段的比拼。而如果在射击过程中脱靶,将被加罚150米,因此射击的准度就显得尤为重要。比赛中王春丽被安排在第七位出发,在滑到第一个射击点时,王春丽位列第三,暂时落后。在随后的卧姿射击中,逐渐进入状态的王春丽体现出了她在射击上的优势,五发全中。接下来的比赛,王春丽滑行速度飞快,迅速超越原本领先的两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当到达第二个立姿射击点时,王春丽已经排到了第一。在又一个五发全中后,王春丽迅速朝终点滑去,最终用时23秒12秒1,赢得冠军。

  王春丽曾经夺得08-09赛季世界杯冬季两项瑞典站女子短距离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夺取世界杯冬季两项冠军的中国女运动员。而昨日王春丽不仅再次在冬季两项上称王,更令人欣喜的是,她也为中国代表队拿下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另外,东道主选手诺维克娃在滑雪定向女子竞速赛决赛中为哈萨克斯坦夺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刘晓婷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冬会上的首枚奖牌。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

  王霏卫冕失败摘铜

  本报讯(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李果)北京时间昨日,在2011年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王霏以4分10秒77获得铜牌,日本选手穂积万纱子夺冠。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角逐一共只有9人参赛,中国队由卫冕冠军王霏和吉佳出战。然而两人目前都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王霏受伤病影响,早已不复四年前在长春夺取该项目冠军和打破亚洲纪录的神勇状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