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前瞻:丁俊晖不怵塞尔比 新生代天王对决定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2月05日07:23

大师赛80后天王对决 丁俊晖击败艾伯顿挺进八强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塞尔比击败亨德利挑战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5-2艾伯顿进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2011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进行八强的争夺,丁俊晖将在这轮对阵新生代顶尖选手塞尔比,两位夺冠热门选手提前对话,丁俊晖无论状态还是实力都不怵对手,有望继续前进。

  丁俊晖前面比赛中连续击败实力不俗的史蒂文斯和艾伯顿,而塞尔比则是在连续击败了邦德和亨德利之后晋级八强。本届德国大师赛上,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名选手退赛,新生代中罗伯逊和墨菲两位选手被淘汰出局,使得丁俊晖和塞尔比几乎成为了争冠的最大热门选手,而提前在八强战中相遇,很有可能决定本届赛事冠军的归属。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上,丁俊晖高居第四位而塞尔比则是位列第六位,两名选手直接分差只有不到一千分,也就是说随时塞尔比在排名赛都有超越丁俊晖的可能,这点也可以看出这种对决的势均力敌。本赛季两名选手曾经有过一次交手,联盟杯上丁俊晖曾经4-2击败过塞尔比。从实力对比上看,丁俊晖要更加全面一点,特别是对于比赛的控制力上超过塞尔比,但塞尔比也有自己的优势,进攻火力非常凶猛,同时防守功力非常出色,有着“小磨王”的称号,非常具有耐心擅长打强强对话,顽强的意志更是屡屡上演精彩的翻盘好戏,而这样的对手正是丁俊晖最不擅长应对的。想要获得比赛丁俊晖必须耐住性子,面对顽强著称的对手,减少失误不给对手留下翻盘的机会,可以预见必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香港名将傅家俊的对手是乔斯威尔,傅家俊运气不错在首轮击败马克金之后,第二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希金斯,结果希金斯因为家庭的原因退出比赛,使得傅家俊得以直接晋级八强,对手乔斯威尔晋级之路表现非常出色,先后击败艾伦和墨菲两位夺冠热门选手。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上,傅家俊排在第18位,而乔斯威尔则是排在第45位上,从实力对比上看傅家俊无疑占据优势,不久前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也说明其状态非常出色,而乔斯威尔虽然近年来下滑较快,但是本站赛事连克夺冠热门实力不容小视,傅家俊想要轻松过关并非易事。

  多特将在八强中对阵马奎尔,前面比赛中多特连续击败塔纳瓦特和汉密尔顿之后晋级八强,而马奎尔则是击败威尔斯和沃尔顿之后晋级的,目前的世界排名上马奎尔暂列第八,而多特则是排在第十位,两名选手本赛季冠军联赛上有所交手,当时马奎尔3-1击败多特。马奎尔是新生代代表选手,而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则是中生代选手,实力状态上看马奎尔稍占优势,但多特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回升明显,马奎尔和多特将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威廉姆斯对手是乔佩里,金左手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回升非常快,几乎每站赛事都能进入到最后几轮的争夺,持续出色的表现使其世界排名目前高居第3位,乔佩里最近两个赛季鲜有上佳表现,状态下滑较为明显。威廉姆斯实力经验都占据较大优势,有望轻松击败对手晋级。

  除开八强对阵之外,半决赛也将在这个比赛日进行,按照分区丁俊晖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将对阵对特和马奎尔之间的胜者,按照目前的情势丁俊晖想要晋级决赛必须通过塞尔比和马奎尔这两道关卡,情势不容乐观将是两场硬战。下半区的傅家俊如果晋级半决赛将很有可能遭遇威廉姆斯,对阵金左手傅家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中国双雄温布利大师赛后,德国大师赛再度会师决赛的梦想,实现起来非常困难,但同时也说明并非没有可能性,如果连续两项重大赛事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将再一次的震撼世界。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小晖缠斗击溃磨王艾伯顿 破百完胜展示王者气势
·德国赛-丁俊晖单杆破百 5-2击溃艾伯顿晋级八强
·外电:丁俊晖下半场爆发 成德国大师赛票房保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