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主帅肯定李珊复出作用大 批陈丽怡太过急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20:18
组图:陈丽怡降龙十八掌被拦 霸气李珊一指飞扬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1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2月12日,全国女排联赛在农历兔年重燃战火。在下午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的亚军得主上海女排,最终凭借队员们的稳定发挥,天津队3-0横扫对手,继续保持积分榜头名位置。对于队员们的发挥,主帅刘晓明在赛后做了点评。

  此役天津队在人员安排上做了多处改变,首先是上赛季已经宣布退役并担任了助理教练的老队长李珊在第一局就复出登场,然后是由于国手李娟有伤在身,年轻的主攻手李莹顶替她打满了全场。此外,关心天津女排的球迷都还记得,1月18日对阵四川队时,刚刚摆脱了手术阴影的魏秋月再次意外受伤,当时她因为痛苦和沮丧在场边掩面而泣,而全场球迷齐声为她鼓劲,场面极其感人,今天魏秋月伤愈复出并打满全场,也成为对球迷最大的慰藉。

  李珊的登场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毕竟这名老将曾经脱离了正规的训练,专心做起了教练,而今天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刘晓明却在第一局就将她换上。当然,从李珊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经验对身体条件的弥补有多么明显。“派李珊上场是准备会就确定了的,我们考虑比赛中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要派她上去压一下。”刘晓明这样解释自己的安排,“我感觉这样的安排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李珊的经验很丰富,能够在场上成功地布置拦防。”

  国手李娟因为伤病无法登场,这让小将李莹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这名身高只有1.79米的主攻手,在王宝泉时代就被确定了“万金油”式的发展方向,不管是王宝泉还是刘晓明,都希望她能成为一个多面手,随时弥补队中存在的不足。对于今天李莹的发挥,刘晓明也给予了宽容的评价,“作为年轻队员,今天她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心理上还是有点起伏,但好在最后还是顶下来了。”至于队长魏秋月的复出,那更是让刘晓明喜上眉梢,“我感觉她复出第一场发挥得还不错,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发挥还会更好一点。”刘晓明说,“应该说她上来之后,全队进攻的速度比米杨组织时加快了。”

  在常规出场的人员中,陈丽怡独得16分力压上海队的杨婕,成为天津队横扫对手的主要功臣,但在赛后的点评中,刘晓明却把更多的批评给了她,从这样的反差中,也不难看出他对陈丽怡的期望,“陈丽怡今天还是有一些急躁,尤其是我们处于落后的时候,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在谈到陈丽怡存在的具体问题时,刘晓明说:“她可能太注重比赛结果,还是经验上欠缺一些,我们也一直在做她的工作,希望她能够放开,不要急,她的主要的问题就是有时候过急了。除此之外,从她进攻的技术动作上来讲,还需要一些改进,击球点和线路这些方面如果打得更清楚一些会更好。”

相关新闻:

·李珊登场天津女排3-0上海 辽宁决胜局26-24险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