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半数球队揭不开锅 贫富差距已成为最大问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7日02:02
  本报讯 虽然常规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NBA的运行也经受着近十几年最大的考验,贫富差距日益拉大,两极分化极其严重,更有报道称联盟之中有将近一半的球队“揭不开锅”。为此美国媒体《雅虎体育》甚至就建议NBA总裁斯特恩将所有球队的收支都控制在联盟的手里,来缓解现在的危机。

  北美体育爱好者正抱怨越来越多的广告出现在NBA赛事之中,但是相比起顶级欧洲足球联赛来讲,NBA与商业伙伴的关系还远远没有达到那种亲密无间,例如早在几十年以前人家的的球队就穿上了挂满企业标志的球衣,WNBA也在几年前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而这在NBA还是一片空白。

  在最近公布的福布斯榜单中,湖人作为联盟最有号召力的队伍,球队价值仅为6亿,世界排名第49。这项数字不仅比排名第一的俱乐部曼联(18.7亿美元)相去甚远,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和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BF)相比,也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斯特恩有必要考虑是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其实不仅是外部形势严峻,即便是在NBA内部,贫富差距也是相当明显,湖人的赛季收入虽然与纽约洋基(MLB)相比差不了多少,但是与灰熊等小球队相比,这样的差距却是非常惊人的。福布斯榜同样透露,去年亏损的NBA球队已经接近一半,其中不乏小牛、魔术这样的强队,也包括篮网、森林狼、国王等弱旅。

  当然这样的差距不是仅靠出售球衣的广告权就能解决。《雅虎体育》建议,斯特恩可以效仿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做法,将每支球队所有的经济运作控制在联盟的手上,来保证每支球队都能够正常运营。

  (国传)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