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欧冠现“失控哥” 加图索寻衅闹事袭击热刺助教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2月17日11:48

  欧冠失控哥

  加图索寻衅闹事,袭击热刺助教

  蒿俊闵慌乱出脚,浪费单刀绝杀

  记者陈蔚 昨天凌晨,2010-02011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开打。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信心满满的意甲“老大”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出人预料地被热刺队“高佬”克劳奇1:0绝杀。而远赴西班牙的德甲“矿工”沙尔克04,凭借返乡西班牙“老金童”劳尔的进球,1:1逼平瓦伦西亚,从客场全身而退。

  加图索演“锁喉功”

  赛后承认“当时失控”

  AC米兰0:1热刺

  米兰主场被热刺绝杀,比赛的焦点人物不是进球的克劳奇,也不是软弱的主裁判拉瓦努,而是佩戴着AC米兰队长袖标的加图索,不为别的,就是他在比赛中对付热刺助理教练乔丹那一招胜似前国脚李玮峰的“锁喉手”。

  AC米兰2007年夺冠后从未打进8强,2008年和2010年1/8决赛都被英格兰球队淘汰(阿森纳和曼联),所以目前占据意甲头号交椅的AC米兰想一雪前耻。

  比赛一开始,反客为主的热刺逼出了米兰的血性,加之主裁拉瓦努模棱两可的判罚,比赛冲突不断。如果说裁判昏庸,那么米兰队长加图索就真是“疯了”。

  比赛中,他先与热刺队助理教练乔丹对骂,接着伸出右手狠狠推了乔丹的脖子一下,之后又故意推搡克劳奇。比赛结束后加图索不依不饶,用额头撞击乔丹的鼻梁,好在被弗拉米尼及时制止。赛后接受采访时,加图索说自己“当时失控了”,因为乔丹一直用苏格兰语骂他。看来除了下一场欧冠无法出场外,他还很有可能被欧足联追加处罚。

  尽管克劳奇的进球看上去有些偶然,但米兰输给热刺却算不上冷门。从表面上看,冬季转会让AC米兰变得更强大了,但昨天他们替补席上的队员却让主帅阿莱格里捉襟见肘。而热刺虽然贝尔等主力受伤,但替补上场的摩德里奇、克拉尼察、伍德盖特都有出色发挥,甚至迪福这样的大牌都还坐在替补席上。

  “AC米兰客场还有翻盘的机会。”尽管阿莱格里这样说,但从历史数据来看,冠军联赛中先打主场的球队,如果首回合就输了0:1,那么出线的概率仅为5.7%。

  蒿俊闵跟劳尔抢戏

  球迷叮嘱“下次系紧鞋带”

  瓦伦西亚1:1沙尔克04

  如果不是中国球员蒿俊闵在沙尔克04,或许很多人不会关注沙尔克04与瓦伦西亚这场欧洲二流球队的比赛。尽管只踢了3分钟,但蒿俊闵差点帮助沙尔克04绝杀对手,让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过了把干瘾。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转会沙尔克04的劳尔首次回到西班牙比赛。尽管瓦伦西亚早在第17分钟就凭前锋索尔达多的进球取得领先,但劳尔在还是第64分钟用他标志性的抢点,为沙尔克扳平。这是劳尔的第70个欧冠进球,这让他追平了保持这个纪录的AC米兰老将因扎吉。由于因扎吉本赛季已经提前因伤报销,因此劳尔很有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超越历史,成为欧冠射手王。

  第90分钟,顶替亨特拉尔出场的蒿俊闵一上来就接到劳尔的妙传,并形成单刀机会,但紧张的蒿俊闵显得有些不自信,慌乱出脚被对方门将把球扑走。比赛结束,劳尔拥抱了蒿俊闵,而德国媒体都替蒿俊闵没能绝杀感到惋惜,表示应该早点换上这位中国球员。

  赛后,蒿俊闵在微博上一连发了50个句号,遗憾之情溢于言表。有球迷评论说:蒿哥,下次请系紧鞋带。因为在射门那一瞬间,球迷看到蒿俊闵的鞋带是散的。还有球迷发问“被劳尔拥抱时什么感觉”?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