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副主席:若坚持严格骨龄测试 5年根治超龄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2月18日07:58

  骨龄分组制,中国足协此次严格检测手段引发强烈关注。没办法,所谓“乱世用重典”,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承认,现在中国足球的根基已经腐蚀,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只要坚持严格的骨龄测试,5年后可以杜绝虚假年龄现象。

  薛立目前在足协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她说:“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前提就是解决虚假年龄问题,这也是中国足球的结症所在。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无论出台什么措施,中国足球都没有出路。 ”

  因为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骨测”遭到多方质疑。据悉,这次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结果出来后,将立即在足协官网公布。薛立表示: “即使有人提出质疑,也可以通过正常程序来解决,我们能保证整个检查环节是严谨的,禁得起推敲的。有些教练一看检测过程介绍就带着球员走人了,这说明他们知道无法蒙混过关了。”

  不过足协承认,在所有被认定为“超龄者”中,会有2%左右的“误伤”。对此,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一些专家也有自己的看法,“骨龄测试确实会出现一些误差,但整体来说不会超过5%,应该是比较准确的。我们搞了这么多年青少年培养,有时候看比赛,一眼就能看出来哪些是超龄球员。很多参加U14年龄段比赛的球员,身高都超过1.8米,肌肉力量和线条明显与这个年龄不相符。长此以往,不但压制了适龄参赛球员的发展,还会对训练造成很大影响。每名球员在不同年龄段接受的训练内容是有很大差异的,一个成年球员接受的却是青少年的培训方式,这怎么能出成绩。”

  足协这次信心很足,用薛立的话说就是:“我们预计5年后就能彻底解决超龄问题。足协主动解决虚假年龄问题,也能树立中国足球新的形象。 ”韦迪则表示:“只有解决好青少年球员培养问题,才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进步,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