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王一梅首发获主帅肯定 90后二传砍18分惊煞众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2月20日18:49
王晨是目前中国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二传
资料图:1990年出生的王晨(6号)是目前中国最具攻击力的二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辽化体育馆迎来保级生死战,辽宁女排苦战四局以3-1主场力克四川队。国手王一梅带伤出战半场首发赢得主帅李铁鸣的赛后肯定,新秀颜妮拦防俱佳频频呈现出亮点,而四川女排得分最多的球员竟然是90后二传王晨,她全场砍下18分,实在是出乎意料。技术统计>>

  伤兵王一梅半场首发获肯定

  辽宁女排上一轮客场惨遭垫底球队河南女排所横扫,四胜八负的糟糕战绩排名倒数第四位彻底跌入了保级区,本轮主场迎战排名落后的四川女排必须要拿下对手才有机会占据主动。主教练李铁鸣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一梅脚伤未愈目前暂不具备出战条件,但是考虑到辽宁女排主攻线上伤兵满营捉襟见肘的情况,还是希望王一梅能够凭借比赛经验来冲一冲。”

  前两局首发出场的王一梅,在四号位这一轮次需要后撤顶一轮接发球,脚伤未愈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到她的移动速度和弹跳高度,同时与二传丁霞的攻传配合还不够熟练,导致在四号位的强攻突破实力暂时还难以发挥出来。不过在比分进行到第一局7-7和第二局16-16时,王一梅两次势大力沉的六号位后攻则是显示出“重炮手”的本色,此外在第二局14-17落后时狂奔大半个后场飞身救球,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回报。

  训练不够系统的王一梅在第二局后半段的体能明显下降,时不时地出现俯身双手支撑膝盖喘气的情况,局末重扣斜线和网前轻吊均未能过网失误连丢两分,致使辽宁女排在第二局以19-25落败,随后第三局就被小将张晓琛顶替了首发位置。赛后,主教练李铁鸣对于王一梅的半场首发表现还是给予了正面评价,“医生考虑到王一梅的伤情建议目前以轻微活动为主,体能暂时还无法支撑其打满全场,作为老队员能够带伤出战实属不易,同时为年轻球员树立起榜样。”

  副攻颜妮拦防俱佳亮点频现

  拦网强势的副攻新秀颜妮,在对阵四川女排的保级关键战中,针对两名重炮赵静和赵燕妮的网上盯防颇为成功,仅拦网直接得分一项就拿下5分,同时一直饱受批评的进攻问题也有所改观,二号位的背错战术运用得日渐娴熟,经常能够通过跑动赢得面对拦网空门的进攻机会。更加难得可贵的是,身高1米92的颜妮轮转至后排还需要肩负接发球的重任,放眼国内副攻高妹当中能有此造诣的选手,除了北京队的薛明、恒大队的尹萌和八一队的陈瑶外屈指可数外,这从其早年从事沙排的专项训练中受益匪浅。

  二传王晨赢四川女排得分王

  四川女排主要的两大得分进攻点,当属前主教练胡进从辽宁女排引援进来的赵静和赵燕妮,这两名主攻手均有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经历,但是在辽宁女排副攻颜妮拦防的步步紧逼下,本场比赛发挥欠佳各自扣球仅拿下6分和7分。反观攻击性二传王晨在网前凭借良好的捕捉战机能力和迅捷的出手速度,多次实施二次球偷袭得手,并且后排起球效果欠佳的情况下,通过得天独厚的左手调整手法,在扣球得分一项竟然拿下12分,相当于队内两大前国手得分的总和。如果王晨能够在传球隐蔽性和分配球大局观方面有所突破,那么再度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的前景将一片光明。(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恒大女排客场逆转浙江 王一梅首发辽宁3-1四川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