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德国站刘秋宏500米夺铜 美国接力打破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0:49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的比赛北京时间2月20日在德国的德累斯顿落下帷幕,最后一天决出了六枚金牌,女子方面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再夺500米(2)的冠军,中国选手刘秋宏获得一枚铜牌,杨熙云获得了1000米的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被美国女队夺得。

  女子500米(2)、1000米:

  女子500米(2)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的刘秋宏和范可新都赢的异常轻松,刘秋宏以43秒844战胜同在第一小组的加拿大选手杰西卡,范可新在第二小组以44秒567轻松获胜,第三、四小组的第一名分别被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夺得,成绩为43秒466和44秒123,唯一一名韩国选手朴升智在第一小组被淘汰。范可新在半决赛第一组位于第三道,导致了她的出发并不理想,虽然她在最后半圈奋力追赶,但仍无力回天,以43秒518获小组第三被淘汰,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和意大利的玛蒂娜分别以43秒425获小组前二名,第二小组的刘秋宏在第一道出发,由于在过第一个弯道时意大利选手芳塔娜意外摔倒,比赛重新开始,第二次出发刘秋宏依然占据了优势,一路领先滑过终点,成绩为43秒574,芳塔娜以43秒616获得小组第二。

  由于500米(2)决赛的道次是按照半决赛的成绩来排,刘秋宏处于不甚理想的第三道,出发后就处于第三的位置,并与前面两位选手的差距越拉越大,而最终的名次与选手们的道次完全一样,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继昨天拿到了500米(1)冠军后,今天再度获得500米(2)的金牌,意大利选手玛蒂娜名列第二,成绩为43秒235,刘秋宏以43秒275获得铜牌,在本赛季六站世界杯系列赛中,玛丽安妮在500米项目中总共五次夺冠。

  作为第一小组中的出线热门,在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选手黄玄善由于一个自己的失误摔出了冰面,美国选手拉娜和日本选手樱井美马获得小组前二名,成绩分别为1分35秒570和1分37秒541,第二小组的前二名为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和韩国选手杨熙云,成绩为1分36秒344、1分36秒383。第三小组由于有五名选手,争夺相对要更加激烈,选手们在场上交替领滑,美国选手凯瑟琳利用大幅度的外道超越后来居上取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分31秒966。最后一组的中国选手李坚柔虽然出发道次不理想,但她利用一次漂亮的外道超越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以1分35秒177获得小组第一。

  女子1000米半决赛,第一小组的选手分别来自五个国家,美国的凯瑟琳由于比赛中摔倒提前退出了竞争,韩国选手杨熙云凭借个人的实力从第四一直追到第二,以1分31秒053获得小组第二,日本选手酒井锐以1分30秒901排名小组首位。第二小组的争夺也相当激烈,一路领先的中国小将李坚柔在最后两圈被两名选手连续超出,以1分32秒820获小组第三,止步于决赛,美国选手拉娜和加拿大选手德洛特分别以1分32秒481和1分32秒744排名小组前二位。1000米的决赛,尽管没有同胞的战术配合,韩国选手杨熙云还是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在决胜圈以后发制人的战术连续从外道超越两名选手,以1分30秒659夺得冠军,日本选手酒井锐获得亚军,成绩为1分30秒741,加拿大选手德洛特以1分30秒852名列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比赛开始阶段,凯瑟琳领衔的美国女队处于领滑的位置,韩国和加拿大紧随其后,由于中国队是第四道出发,起跑并不占优的中国女队不紧不慢的跟在了队伍的最后面,并在3分20秒时连超韩国和加拿大,紧随美国队之后排在第二位,此时场上局势呈现白热化,可惜中国队在一次交接棒时不稳,导致前一棒选手摔倒,而这一失误也影响到了后面的发挥,最终美国女队以4分12秒939率先撞线并夺得冠军,打破了本赛季女子接力项目金牌可能被中韩两队垄断的结局,韩国女队和加拿大女队分获二、三名,成绩为4分13秒037和4分13秒124,中国队以4分13秒458位居第四。本赛季六站世界杯中国队共获得了四次冠军,韩国和美国各获一次。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