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瞩目新人王首秀演砸 巴萨此刻或捂嘴偷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4:27

    搜狐体育讯 每当温格提及阿森纳年轻才俊时,教授脸上都会洋溢着幸福满足的表情。的确,无论是托马斯还是兰斯贝里,又或是桑切斯-瓦斯与詹姆斯-谢,这些年轻人均被温格视为未来栋梁,更何况当威尔希尔耀世而出之后,坊间的确对阿森纳青训水准投去了惊叹目光。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不过,要说近年来被枪手拥趸谈及最多,以及寄予了最大期待的年轻小伙,那还得算是现年18岁的西班牙籍后卫、阿森纳预备队队长米奎尔,由于他出自巴萨青训营拉马西亚,并且还与当年的皮克一样选择来到英超豪门,甚至球风特质都神似巴萨未来队长,因此米奎尔便得到了“皮克二世”的美誉。

  温格早就想在一线队比赛中给米奎尔表现机会,但出于种种考虑,教授此前一直都没有这样去做,而本周中温格终于下定决心并打算在与莱顿东方这支英甲球队的足总杯第五轮比赛里给米奎尔出场机会,而当比赛大名单公布之后,枪手拥趸欣喜的发现,米奎尔竟然跻身首发,这将是他第一次代表阿森纳一线队出战。

  可以这样说,米奎尔今天这次登场承载着所有兵工厂人的期望,小伙子没有理由不去打出正常水准,事实上随着比赛进展的不断深入,枪手拥趸便已经开始相信,米奎尔的处子秀有望取得圆满结局,毕竟主队今天没能制造太多有威胁进攻,而当主队将攻势发展至阿森纳腹地时,米奎尔也能做到跟队友一起将其化解。

  然而谁也未曾想到,当阿森纳于下半场第53分钟取得进球之后,球队竟然又一次犯起了无意乘胜追击只求终场哨场的老毛病,直至第89分钟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前,除去阿尔沙文与罗西基仍在不断寻找破门机会之外,其它所有枪手场上球员均已抱着磨洋工的心态处理每一脚球,米奎尔亦不例外。

  老江湖们有犯错的本钱,经验上的优势能让这些人弥补所犯之错,但年轻人却绝非如此,一旦你在主观意识里开始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产生一种想当然的情绪之后,灾难往往便已距你不远,米奎尔今天就尝到了这个苦果。第89分钟,主队中场起球并吊向阿森纳禁区,米奎尔争到落点却又没能将球顶远,他甚至顶出了一记让对方球员能够轻松截获皮球的低平球。

  果不其然,米奎尔把球顶到了汤米-卡洛尔脚下之后,后者迅速将球传出,而让米奎尔与吉布斯无限难堪的是,对方中场球员乔纳森-特霍尔竟然选择在他俩的夹防之下实施强突,最终也的确完成了这次犹如大罗附体般的突破,而当乔纳森-特霍尔破阵之后,阿穆尼亚则在面对他的低射时投降。

  被一名来自英甲的球员完爆,赛后米奎尔的懊恼与沮丧指数可想而知。而说到这里有必要指出的是,相信不管是在电视机前已经收看这场比赛,又或回头再看集锦片段之后,巴萨球迷或俱乐部工作人员没准均会感到很爽。之所以提出这种假设那是因为,出自拉马西亚的米奎尔非但没有感激巴萨培养之恩,相反,他还选择了跟巴萨势不两立。

  阿森纳欧冠主场对阵巴萨之前米奎尔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必须努力工作并等待机会,我想留在阿森纳并名垂队史。在欧冠对阵巴萨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别忘了,就连喀山鲁宾都能在诺坎普获胜。法布雷加斯?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米奎尔把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红蓝主义者能不产生反感情绪?从拉马西亚走出去的年轻人实在不少,谁见过阿尔特塔、雷纳、法布雷加斯表达过类似态度?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