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十大速成交易:76人打劫博士 湖人两次获利

1、76人
1/10

1、76人

2011年02月22日13:21 来源:搜狐体育

  古语有云: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在NBA的历史上,很多球队都通过交易或者自由市场淘金迅速改变了球队面貌,实现了球队夺冠的梦想或者战绩的大幅提升。以下就是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十大速成交易,这些交易无一不让受益方暗自欢喜,让另一方垂头顿胸感叹世事无常(注:排名按时间先后)——

  1、76人:300万美元换篮网朱利叶斯-欧文,1976年

  交易故事:1976年篮网正式加盟NBA,然而刚刚入道的篮网却面临着“很差钱”的窘境。无奈之下篮网和76人进行了一笔历史罕见的单人交易,将前途无量的镇队之宝“J博士”欧文以当时堪称天价的300万美元卖给了76人。

  交易结果:交易之前的1975-76赛季,76人虽然打出了46胜36负的战绩,然而季后赛首轮他们就被淘汰出局。但在得到欧文后的第一个赛季,76人就将常规赛战绩提升到50胜32负,而且时隔10年之后再次杀入总决赛。此后的7年内,欧文带领76人4次打进总决赛,并于1982-83赛季成功夺冠。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