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少年足球骨龄测试可申诉 复测作假将给予处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公兵 郑道锦
2011年02月23日11:07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鉴于部分青少年球员质疑自己的骨龄测试结果,中国足协特推出申诉程序。如申诉被受理,可进行一次复测;如在申诉和复测时弄虚作假,足协将给予处罚。

  中国足协日前在广西梧州、北海完成了1997-2000年四个出生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测试存在2%的误差,也引起了部分球员、家长、球员所属单位的质疑。为此,中国足协在22日推出《青少年运动员骨龄检测结果申诉程序》。

  该程序指出,已在梧州、北海进行了骨龄检测的运动员,如对检测结果持有异议,应在2月28日下午5时前通过所属单位向所属会员协会提出申诉申请,会员协会须于3月10日下午5时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

  该程序要求,运动员所属单位向会员协会提交的申诉书必须包括运动员姓名、身份证号、参赛证号、所属单位、本年度注册协会,监护人姓名及身份证号,所在运动队主教练员姓名,运动员骨龄值等信息,且由运动员的监护人、所在运动队主教练、所属单位负责人签字等。而会员协会向中国足协提交的申请必须说明会员协会已对申诉单位所提供各种信息、证件进行了审查;保证运动员所有信息、证件的真实性并承担责任;申请必须由秘书长签字,并加盖协会公章。

  如申请被受理,可进行一次复测。如复测结果与原检测结果一致,中国足协将不再受理该运动员的申诉;如复测结果与原检测结果不一致,中国足协将认定复测结果。为保证公开透明,中国足协将在网上公布所有提出申诉的运动员名单。复测时间和地点由中国足协与有关会员协会协商后另行通知。

  在申诉及复测过程中,如出现对运动员身份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申诉运动员所在单位及负责人、所在运动队主教练、所属会员协会及负责人将承担相应责任,中国足协将给予以下处罚:取消该运动员两个赛季青少年联赛的报名资格,并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取消教练员两个赛季进入大区、全国训练营的资格,并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中国足协将通报批评该运动员所属单位及会员协会,并在2年内不接受该运动员所属单位及会员协会提出的任何有关申诉申请。

  作者:公兵 郑道锦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