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第14轮卫冕冠军不敌浙江 恒大重返榜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6日21:5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四轮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客场以2-3不敌浙江队。由于另一场广东恒大3-0完胜辽宁,这样以来天津队下滑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广东恒大则重回榜首。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比分上交替上升,浙江队连续利用二号位反击得分,而天津队虽然在拦网上表现不错,但是在反击上成功率很低,并出现3次失误。邱亚楠在二号位连续得分,浙江队7-5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浙江队8-7领先天津。暂停后,天津队的进攻并没有起色失误频频,浙江队则在李静和邱亚楠的带领下13-9一路领先。天津队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派上老将李珊上场稳定局面,不过浙江队的主攻李静手感滚烫,连续强攻得分,17-13领先。李珊带领天津队连扳4分,将分数逼近为19-21,迫使浙江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浙江女排经过调整最终以26-24拿下首局。

  天津队在第二局2-1的领下情况下被浙江队连扳3分,紧接着天津队利用反击得到2分,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带着8-6的比分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乘胜追击连得2分,浙江队立刻请求暂停。经过调整,浙江队进攻有所起色,在邱亚楠的带领下,将比分追成12-12。双方进攻节奏加快,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在双方战成19平时,李娟被换上场,天津队连得2分,21-19领先对方。之后,浙江女排进攻受阻,天津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在双方4-4平时,天津队连得2分,以6-4领先。关键时刻,邱亚楠和李静再次成为浙江队得分强手,以8-7的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仍在比分上处于领先,天津虽多次追平,但场面上十分被动。在双方战至14平时,天津队连得两分,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在15-18落后时换上罗瑜,攻防两端得到改善,主队再次将比分追至19平!虽然天津队换上李娟后连得2分,但顽强的浙江队并没有放弃,后者将比分追至21-22。不过,天津队在关键球上没有再给浙江队机会,以25-22再下一城。

  浙江队以4-1的开局领先天津队,天津队虽然利用强攻拿下一分,但是浙江队越战越勇连得4分,以8-2领先。王显芬率队再得两分,10-4遥遥领先。落后较多的天津队心理上出现变化,场上的节奏一直被浙江队控制。随后,天津队在10-18落后时,陈丽怡帮助球队连得3分。不过,李静和邱亚楠所组成的攻击点给了天津队非常大的压力,最终浙江队以25-14拿下第四局,大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浙江队3-0领先,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马上请求暂停。但是暂停后的天津队的一次主队失误再送对方1分,接着浙江队一次反击得手以5-0领先!李珊强攻失误,浙江队再得1分!天津队利用时间差,由李珊扣球得手,天津队勉强扳回1分。陈丽怡关键时刻扣球再扳一分,天津队4-7迫近。但就在天津追分之时,殷娜发球直接落网,浙江队的强攻和拦网再得3分。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14-7进入赛点。天津队利用防反扳回两分,但可惜的是天津队在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令浙江队以15-9、大比分3-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

  其他比赛中,广东恒大客场3-0完胜辽宁,八一3-0横扫山东,四川3-1力擒河南,上海2-3不敌江苏。(姚珣)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