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双塔压垮雷霆防线 一人复出将威胁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8:21
组图:科比“乔丹式”推进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雷霆在主场与湖人的比赛,仿佛是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的延续,年轻的雷霆离打败湖人只一步之遥。雷霆与湖人之间的差距,就在于内线的攻防,这也是他们从凯尔特人换来帕金斯的主要原因,这笔交易的假想敌就是湖人。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最后时刻,雷霆送走了杰夫-格林和科斯蒂奇,从凯尔特人引进了中锋帕金斯。上个赛季季后赛在与湖人的鏖战中,格林作为球队的 内线主要战将,场均有11.8分贡献,他能力能外的进攻给湖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帕金斯是一名善于防守,愿意干脏活累活,卖力抓篮板的中锋。凯尔 特人将帕金斯交易去雷霆后,科比对此感到非常吃惊。“我很惊奇,凯尔特人做出这笔交易,不过我想他们肯定有原因,在季后赛,需要一个大个子在 内线防守和抓篮板。”加索尔谈到了帕金斯的作用,他切身能感受到这名中锋在比赛里的真正价值。

  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也表示他对这笔交易很吃惊,虽然还不知道雷霆会怎么使用帕金斯,但是他很清楚帕金斯在防守端的作用。雷霆送出了善于进攻 的格林,换来了防守端的悍将帕金斯,这对他们的实战力有非常大的提升。

  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雷霆的这笔交易非常有必要。由于缺少一名能干脏活、累活,善于防守的中锋,湖人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双塔完全统治了比赛,在雷霆三秒区予取予求。拜纳姆砍下16分10篮板5盖帽,加索尔18分11篮板,湖人双塔总共23次投篮命中12次,抓下21篮板,给雷霆内线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雷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输给湖人,就是输在了内线,其中第六场比赛更是直接被加索尔补篮绝杀。

  今天的比赛里,雷霆在第二节开始的时候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菲尔-杰克逊叫了暂停后,湖人连续7次进攻得分,这7次进攻湖人有5次杀进内线直接取分,拜纳姆和奥多姆对内线的攻势令雷霆束手无策。伊巴卡虽然天赋出众,终究是双拳难敌四手。如果帕金斯伤愈复出后,他将让雷霆内线的防守更加牢固,拜纳姆与加索尔也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在篮下随意拿分。

  缺少内线顶级防守的雷霆,尽管他们拥有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这样的一流外线组合,但是仍然不具备打败湖人的资本。但是当帕金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伊巴卡从替补席上站出来延续内线的防守时,雷霆将真正具备和湖人打一个系列赛并取得胜利的资本。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