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安东尼准两双皇帝臣服 甜瓜致命防守扼杀詹姆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1:59
热火VS尼克斯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热火主场以86比91不敌尼克斯。詹姆斯此役砍下27分7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安东尼得到29分9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最后12.7秒里,詹姆斯错失了2记关键球,安东尼对他的防守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这场超级球星之间的强强对话,无论从个人表现还是从比赛结果来看,安东尼无疑都是获胜的一方。点击进入安东尼微博 >>
 

  詹姆斯和安东尼从高中时代开始就是对手,都是2003年黄金一代的成员,前者是那年的状元秀,后者则是探花秀。这个赛季,两人先后离开了当初选中自己的球队,来到新的球队为总冠军而战,命中注定他们将是一生的宿敌。

  开场后,两人迅速展开了针锋相对的对决。詹姆斯率先得分,命中一记三分为热火首开纪录。安东尼想在外线还以颜色,但是他的三分出手偏框而出。很快,他的一次传球又被詹姆斯抢断,热火不断依靠防守反击得分,詹姆斯在这种节奏里如鱼得水,充分发挥了运动能力和传球视野上的优势,得分效率极高。安东尼并没有因此而急躁,他耐心的利用无球跑动和队友的掩护中投得分,连得几分后他找回了信心,首节最后4分钟里,他包办了尼克斯的所有得分,在与詹姆斯的一次正面交锋中,他后撤步后巧妙利用假动作点起了小皇帝,然后靠上去造成其犯规。反观詹姆斯在后半段则有些沉寂,除了一次打三分之外别无得分,中投稳定性和明显不如甜瓜。

  第二节,詹姆斯的的上场时间比安东尼更长,但是效率却更低。他在阵地战中陷入了持球时间过长的泥沼,中投失准使得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带球往人堆里挤,结果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连续出现2次失误,一次走步,一次运球直接被断。与此同时,安东尼开始接管比赛,使出招牌式的大幅度转身,靠住对手中投得分,然后造了在韦德身上博得了2次罚球机会。上半场最后36秒,虽然他抢投三分略显莽撞,但是最后一攻中,他运球过前场后突然横向打球,吸引了热火的防守,然后找到了空位的沃克,助攻其投中反超比分的三分,这一球打得极为合理。上半场安东尼11投5中,16分3篮板2助攻1抢断,而詹姆斯9投5中14分3篮板3助攻3抢断,甜瓜略胜一筹。

  下半场,场上的局面有点乱,双方都出现了很多的失误。安东尼前6分钟里就有2次传球失误,而且仅靠一次快攻上篮得到2分。詹姆斯的表现也很一般,只得到4分,助攻也只有2次。和第一节一样,安东尼在后半段找到了感觉,他在最后1分半钟里连续投中2球,靠一人之力将分差缩小到1分,詹姆斯急于做出回应,结果却被吹了一次走步违例。

  最后13秒里,安东尼对詹姆斯的两次成功防守对比赛结果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最后7秒,詹姆斯突破上篮,安东尼始终挡在他的身前,伸出双臂干扰他的出手,为斯塔德迈尔创造了极好的封盖时机,造就了那次关键封盖。随后安东尼又在高位延阻了詹姆斯,迫使其强行三分,捍卫了尼克斯的胜利。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