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阿贾克斯相中鲁能小将后卫 买提江:做梦都想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3月01日15:56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国奥上海集训已经告一段落,鲁能小将买提江成为这期集训的焦点人物:这位接连入选国青、国奥和国家队的新疆小伙,先是成为国奥队的队长,随后又被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看中,将会前往该俱乐部试训。对于突如其来的惊喜,买提江坦言,“我当然想出去踢球,做梦都想。我知道阿贾克斯,如果能有机会过去看看也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我愿意去见见世面,就算不能留在阿贾克斯,我也可以长长见识。”

  出生于1991年的买提江,在国奥当中算是小字辈,其他大部分球员都是1989年生人。他虽然年纪小,但从经验上来讲,买提江却丝毫不逊色:甚至属于国奥中的佼佼者,此前他入选国青队并且在亚青赛表现不错;随后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虽然没能参加亚洲杯,但集训经历也为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在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买提江是布帅非常器重的球员,也是国奥重点打造的中场三角成员,他跟朴成、唐家庶3人是国奥的攻防枢纽。

  接受采访的时候,买提江承认他知道阿贾克斯邀请他试训的事情,“这个是对方通过中国足协发的邀请,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大了解。什么时候能去,试训多长时间,我都不知道,现在还很难说,我也只能等对方的消息。”尽管还不知道能否前往荷兰试训,但是买提江还是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向往,“应该会去试训,希望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

  据记者了解,买提江在去年亚运会以及其随后在国家队集训时的表现,都引起了阿贾克斯方面的关注,对方曾经专门派人来观察过买提江,觉得他很有发展潜力,所以决定邀请其前往试训。由于买提江目前没有与鲁能签订最终合同,因此阿贾克斯方面直接找到了足协,希望足协方面帮着牵线搭桥。阿贾克斯一线队目前有8名后卫,其中右后卫主力一直被荷兰国脚范德维尔占据,左后卫则是荷兰U21国脚阿尼塔。前阿贾克斯队长兼主帅布林德的儿子小布林德与艾曼纽森竞争1个左后卫的替补名额,从后卫的配置来看,买提江至少有机会在边路竞争一个替补名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