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买提江受邀阿贾克斯 20岁小将期望“长长见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1年03月01日11:54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上赛季效力于河南建业的新疆球员买提江,受到荷兰豪门阿贾克斯队的试训邀请。这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的消息,买提江也在为此跃跃欲试。

  买提江是山东鲁能培养的年轻球员,因为鲁能人才济济,所以买提江虽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集训队,但在鲁能还是没有位置。2010赛季,他被租借至河南建业。在建业的一个赛季里,唐尧东给予其充分的信任,并放手让他表现。买提江也没有辜负期望,在多场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买提江能奔善抢,不惜体力,右路的传中颇具威胁,而且还有不错的脚法,任意球功夫也挺了得。上赛季中超结束后,买提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在第二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他送出关键助攻帮助国奥扳平比分。

  上赛季收官战时,河南球迷打出了挽留他的横幅——“不要买提走,买提不要走”。但是,在自己的前途方面,买提江要更多听从俱乐部的安排。今年鲁能已给买提江报名亚冠联赛,看来要把他作为重点培养。

  入选布拉泽维奇的国奥后,买提江也被布帅欣赏,在同申花和东亚的两场热身赛中,都被授予了队长袖标。同东亚的比赛中,他一记直接任意球打中横梁。

  20岁的买提江在球场上激情四溢,场下却不善言谈。他说自己知道阿贾克斯邀请的事,但具体是个什么情况还不太了解,“愿意去见见世面,就算不能留在阿贾克斯,我也可以长长见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