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波尔自信鹿特丹世乒赛进决赛 国乒将做针对训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3日01:51
  波尔自信在鹿特丹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谈及即将开战的世乒赛,萨姆索诺夫和朱世赫都表示冠军还都会是中国队的,只有波尔自信能打进决赛,但他也坦言决赛肯定会碰到中国队员。

  每一年世乒赛,国乒都会拿出近两个月时间封训,用刘国梁的话来说,封训是将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的机会。在鹿特丹之前,国乒主力队员的日程只有亚洲杯一站。

  封训期间,国乒队将对每一个对手做针对性训练,这是国乒长盛不衰的一个法宝。

  面对准备如此充分的国乒队,国外队员夺冠几率会下降很多。谈及鹿特丹世乒赛,朱世赫给出了两个决赛选手,分别是马龙和王皓。35岁的萨姆索诺夫也把自己排除在决赛之外,白俄罗斯老将的目标是明年在伦敦赢得一枚奖牌。只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还有些许自信,“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想我会打进决赛,然后会对阵一名中国选手。”

  国手

  直通赛王励勤陷“死亡组”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最后一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抽签昨天下午进行,第一阶段发挥不佳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此次命运各异。马琳签位相对平稳,王励勤则与陈玘、许昕同分在死亡之组D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第一阶段选拔赛,王励勤和马琳分列第10位和第11位,若想直接拿到单打资格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按照男乒规则,两回合成绩相加前4名的队员方可拿到单打席位,马琳和王励勤两人第一阶段欠得太多,即便包揽选拔赛前两名,还要看其他队员的发挥。

  昨天下午签位揭晓后,马琳形势相对较好,他被分在郝帅为头号种子的C组,同组的还有阎安和侯英超。相比之下,王励勤抽了一个下签,他和陈玘、许昕、周雨同分在堪称“死亡之组”的D组。陈玘和许昕在第一阶段的排名为第3和第6位,两人都不会放弃这关键的出线机会。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