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鱼五战五捷横扫大奖赛 吴鹏200米混合泳第五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7:43

  五次出战,五枚金牌,五个世界最佳,放眼世界谁能做到?菲尔普斯!

  北京时间3月6日,为期三天的2011年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落幕,菲尔普斯成为最大赢家,他在参加的五个项目中无一失手,独得五枚金牌,并创造了五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中国名将吴鹏今天出战男子200米混合泳,获得第五名。

  印第安纳波利斯站是美国游泳大奖赛全年七站比赛中的第四站,今天是比赛最后一天,菲尔普斯在50分钟内两次出赛,两次游出最佳。先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他以领先第二名罗切特两秒多的优势率先触壁,而后又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同样笑傲群雄。至此,菲尔普斯本站五次出赛,五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名将云集,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当今男子泳坛最为出色的两位选手——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和2010年世界游泳最佳运动员罗切特的当面PK。

  但是结果令人意外,菲尔普斯以4: 0横扫罗切特:两人在面对面竞争的四个项目中,菲尔普斯获得全胜,摘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100米自由泳四枚金牌。而罗切特只在菲尔普斯没有参加的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上收获了两枚金牌。

  而菲尔普斯更让人惊讶的是他的成绩,他在总共参赛的五个项目中,全部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男子200米自由泳(1分46秒27)、男子100米自由泳(48秒89)、男子100米蝶泳(51秒75)、男子200米蝶泳(1分55秒34)、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1分56秒88)。权威的《游泳世界》杂志在看到如此出色的成绩之后,也不禁赞叹菲尔普斯王者归来,在度过了不甚如意的2010年后,如此的菲尔普斯已经用状态将目光瞄准了2012年的伦敦。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