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决定暂不转播中超 辽宁电视台可看辽足比赛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7:07

  4月2日,2011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各俱乐部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加大力度,新赛季中超必定上演一番龙争虎斗,而央视能否在新赛季转播中超联赛也一直悬而未决。在辽宁宏运俱乐部董事长王宝军和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在两会上提出了希望央视转播中超的建议后,中超转播一事也被正式摆到了台面上。而据记者了解,央视至少在今年还没有转播中超的打算,但辽沈地区的球迷却不用担心,因为辽台公共频道将转播辽足新赛季的比赛。

  辽足建议央视转播中超

  最近几天,央视转播中超成为了媒体和球迷谈论的焦点,然而球迷们却并不知晓,除了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作为人大代表,一向低调行事的辽足董事长王宝军也是足球圈中此次建议的发起者。

  据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透露,上个月足协在香河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黄雁就向全体俱乐部老总提出了征集有关足球建议的意见。在得到反馈之后,黄雁协助王宝军完成了最后要提交的建议。据黄雁介绍,这份建议涵盖了足球的各个方面,提请央视转播中超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建议在未被提交之前就在足球界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传央视决定暂不转播中超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两位老总的建议提交后,“央视能否在新赛季转播中超”一事也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然而据昨天某专业媒体报道,央视早在上周就已经明确表示目前暂不会转播中超的态度。本月1日,央视体育频道给中国足协发去了传真,上面明确写着:“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

  昨晚,记者就此事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进行了沟通,江和平给出的答案是,转播一事还没有最后决定,是否转播中超联赛央视还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但是对于为何没有确定是否转播中超联赛,何时能够转播,他表示央视也在等待指令。

  中超公司称正在努力沟通

  据悉,韦迪之前就已经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有过多次会面,就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一事也进行过很多的交流。而此次有关央视不转播中超的事情,也得到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确认,韦迪表示:“我们正在通过有关部门和中超公司跟央视联系,正在协调和商讨之中,门还没有完全关上。”然而到目前为止,央视是否恢复转播中超,依旧没有定论。

  昨天,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虽然中超公司的内部人士看好新赛季的转播,可郎效农表示:“中超公司目前已经展开了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只能说我们正在努力的沟通,但是一切都还没有确定。”至于何时能够确定,郎效农认为联赛前应该会有定论。

  地方台继续支持转播辽足

  虽然央视暂时还未确定能否转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但是辽沈地区的球迷们少不了球看。昨天记者从辽宁电视台了解到,2011赛季中超联赛,辽宁电视台公共频道将继续转播辽足的主客场比赛。

  目前正在广州三水基地进行冬训的辽足一线队,在保留了球队主力框架的基础上,迎来秦升、郑涛和王博三名内援之后,俱乐部又相继签下了来自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两名外援中卫,并且引援过程并未终止,新赛季中超联赛辽足的表现也值得一看。

  但是由于目前中超联赛的赛程并未出炉,所以辽台的具体转播计划还未定妥。但毋庸置疑的是,辽沈球迷今年不会出现手拿遥控器却无球可看的情况。

  本报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