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詹姆斯准三双再次末节潜水 小皇帝难称超级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11: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6-105负于波特兰开拓者、遭遇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尽管詹姆斯得到了31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是作为一名球队领袖,“小皇帝”始终难以改变第四节“潜水”的习惯,这一战,詹姆斯最后一节的贡献是4分、3篮板、1助攻。

  像以往一样,詹姆斯再次成为热火阵中打满第一节的唯一一名首发球员,他4投3中,得到8分、4篮板、3助攻,可是就像他的得分数据华丽一样,“小皇帝”的失误数据也是同样排名全队榜首,他第一节出现的三次失误导致热火始终无法拉开分差。要知道,热火第一节全队一共出现4次失误,而詹姆斯一人就出现了3次。

  如果说第一节的詹姆斯暴露了失误过多的弊病,那么第二节“小皇帝”砍下11分的同时还有1篮板、3次助攻,这一节中詹姆斯已经表现的十分完美,而且上半场这位超级巨星只休息了2分30秒。

  可惜,詹姆斯的超高出勤率与超强贡献率收到的效果却是热火半场结束时以51-57落后开拓者6分。究其原因,詹姆斯上半场得到的19分当中只有1分来自罚球,多数时间里,“小皇帝”都是依靠跳投得分,对篮筐的冲击力不够导致开拓者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另外两名热火巨头。上半场,詹姆斯11投8中,手感好的出奇,可是罚球线上“小皇帝”只有2次罚球机会。

  NBA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四节比赛是有等级之分的,前三节是为球星准备的,第四节是为巨星准备的,第四节最后5分钟是为超级巨星准备的。前三节,詹姆斯得到了全场31分中的27分,显然詹姆斯是一位球星,然而选择将全部体力耗费在前三节的詹姆斯第四节只有可怜的4分入账。

  除了第四节只得到4分之外,“小皇帝”末节的篮板与助攻也是大幅缩水,篮板方面,他第四节抢下3个篮板,同时助攻方面更是只有1次助攻。最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居然没有表现出成为一名超级巨星的潜质。更加可怕的是,在最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出现一次失误,同时他的连续两次犯规让开拓者很快将犯规次数积攒到4次,以至于此后开拓者每次造犯规都会获得罚球机会。

  尽管詹姆斯最后4分30秒的扣篮得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此后开拓者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分,比赛至此失去悬念。96-105,热火遭遇本赛季最长的5连败,小皇帝的准三双又打水漂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