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一分为二高洪波率队出访 临时增补客战国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05:47

  由于哥斯达黎加方面坚持要求中国足协派最好的一支国家队,参加于3月26日进行的中哥国际足球友谊赛,所以昨天中国足协临时做出决定,将派出一支能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出访哥斯达黎加,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将亲自率队出征。由于之前在武汉的两场热身赛也已经确定,所以国足只能被迫在中下旬被一分为二。

  ■国足临时增补出访国脚

幻灯:杭州国脚女友美艳自拍

  之前,中国足协传真给哥斯达黎加足协方面的出访名单中,基本上以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球员为主,辅以部分中超现役球员。但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哥方在核对中国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正式名单后,十分不认可这份名单,曾想单方面取消这场比赛。

  这个消息的出现,给中国足球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足协高层随即要求必须对出访哥斯达黎加这场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并重新酝酿修改了球队的出访名单。高洪波接替宿茂臻成为这支国家队的最高指挥官,宿茂臻则将成为他的副手,一些原本就属于国足50人大名单之中的球员,都出现在了这份最新的国足名单之中。

  本次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向记者表示:“这次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中国队,是能够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国家队。这次出访更重要的任务是增进中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高洪波操持“大国家队”

  由于在出访哥斯达黎加的同时,中国队已经确定将分别于3月25日和29日,在武汉同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队进行两场国际比赛,所以为了能同时应对双线作战的要求,国家队教练组对队伍组成、备战和参赛及临场指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而作为总负责人的高洪波将成为最忙碌的一个人,他将操持自己上任国足后,阵容最为庞大的一支国家队。

  为了不影响武汉的两场比赛,国足教练组被迫在这次集训名单确定时,动用了之前确定的国足大名单当中的所有球员,并且将这些球员“一分为二”,以此来应对双线作战。高洪波则将成为“空中飞人”,他先率队参加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之后立刻返回国内,指挥3月29日国足同洪都拉斯队的国际友谊赛。

  ■赴哥队伍提前集中

  为了能打好同哥斯达黎加队的国际友谊赛,本次担负出访任务的国家队,将比之后在武汉集中的那支国家队提前开始集训。高洪波昨晚向记者透露,这支国家队由于23日就将前往哥斯达黎加,所以将于本月15日左右,就在香河基地开始备战集训。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对外公布国家队参加这三场比赛的具体人员名单,但据记者了解,在出访哥斯达黎加的球员名单中,将出现不少老国脚的名字,孙祥等老国脚虽然没有参加多哈亚洲杯,但仍处于当打之年的他们,将有机会重新披上国足的战袍。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