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后赛对阵解析:军粤续恩仇 江苏或爆冷首轮游

01新疆VS北京
1/4

01新疆VS北京

2011年03月11日2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10-11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大幕,季后赛首轮对阵也随之出炉。上半区新疆队VS北京队、江苏队VS浙江队;下半区广东队VS八一队、东莞队VS广厦队。常规赛前两位新疆队和广东队实力最强,两队有望连续第3年在总决赛相遇;但不少人关注的是哪队能成为黑马搅乱局面……

  新疆队(1)VS北京队(8)

  爆冷可能性:两星

  常规赛冠军对阵常规赛第8,季后赛首轮新疆队与北京队的较量看似最没悬念!真是这样吗?2003年北京队同样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跻身季后赛,而季后赛首轮他们被当时排在常规赛第4的新疆队选中。结果北京队上演“黑八奇迹”淘汰新疆队杀入4强!8年之后,两队再次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但如今巴特尔身披的是新疆队战袍,同时蒋兴权的球队拥有两大强力外援。从整体实力以及两队本赛季交锋成绩来看,新疆队无疑占据压倒性优势。北京队要想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impossible is nothing(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正如前北京队球员张云松所说的那样“北京队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2003年的黑八奇迹你们还记得吗?”

  交锋记录:

  新疆队与北京队在CBA历史上总共有过31次交锋,新疆队以18胜13负略占上风;两队季后赛相遇过2次,2002-03赛季北京队3-1淘汰新疆队;2004-05赛季,北京队2-1淘汰新疆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