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男3000米超级赛 梁文豪获银全能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1年03月14日0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3000米超级赛比赛中,中国队名将梁文豪以4分51秒877获得亚军,获得冠军的是韩国90后小将卢珍奎,他滑出4分51秒638的成绩。获得季军的是美国选手杰夫-西蒙,他的成绩为4分52秒181,大小哈梅林则分获第四位和第六位。刘显伟和宋伟龙分获第五位和第八位。全能方面,卢珍奎第一位,梁文豪排在第三位。

  获得该项目决赛的共有九名选手,其中中国队的三名选手梁文豪,宋伟龙,刘显伟全部获得决赛资格,另外六名选手分别是加拿大的大、小哈梅林、奥利弗,美国名将西蒙-杰夫、西蒙赵,韩国选手卢珍奎。比赛开始后,两名美国选手占据前两位,而三名中国选手排在第四至六位。随后西蒙赵开始加速,越滑越快,所以获得1000米点的5个积分。期间刘显伟多次超越都未能成功,因此他也退出了计时点的争夺。

  在剩余的2000米比赛中,宋伟龙开始加速,上升到了第一位,加速非常快。但是对手的提速让这个战术化为乌有。梁文豪一直处在第三位,在他前面的是加拿大名将大哈梅林和韩国小将卢珍奎。最后5圈时,卢珍奎开始加速,并以绝对的实力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梁文豪则在决胜圈时,在最后一个弯道时,从外道完成漂亮的超越,超过大哈梅林,从而获得一枚银牌。

  在500米、1000米、1500米决赛结束后,总全能积分累计进入前八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超级3000米的争夺,而该项目结束后,本届比赛的全能冠军自然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在超级3000米的1000米处设置了5分奖励计时点,率先完成1000米的运动员将获得这五分的全能积分。美国名将西蒙赵获得了5分的奖励,三金在手的卢珍奎以102分获得全能冠军,成为四冠王,加拿大选手大哈默林以50分获得亚军,而中国名将梁文豪以47分获得自己本次世锦赛的第二个季军。刘显伟和宋伟龙在分获第七和第九位。(搜狐体育 小飞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以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短道接力夺冠现场沸腾 韩名将摔伤倒地痛哭
·于嘉激情解说女子3000:范可新冲线 中国队赢了
·女3000接力中国女队赛季完胜 仍有更大提升空间
·综述:女队负韩国底蕴仍在 梁文豪点亮男队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