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自主掌控球权找回昔日霸气 热火连胜波什最高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5日11:37

  两连胜的热火逐渐走出了之前的阴霾,而队中最开心的人应该就是波什了。继上一场战胜湖人砍下24分、9个篮板后,波什又在与灰熊一战中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当波什又能够自主掌控球权的时候,他也找回了昔日的霸气。

  五连败最后一场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波什出场40分钟却只得到了7分、4个篮板。赛后,迈阿密媒体把波什批得体无完肤,甚至说出了“一无是处”这样的词。“我是一个大个子,我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球队输球我有责任。”球队连败自己又打得不好,那一晚的波什显得很沮丧。

  那场比赛后的第二天,热火安排了全队训练,而冷静下来的波什也向媒体道出了自己的苦水。波什表示当自己要到位的时候却根本得不到球,此前他没有找斯波尔斯特拉说这个问题,但这一次他真的忍不住了。“你们只是关注我的表现,但在我的心里有好多想说的话。”波什对记者说,“我应该在内线拿到球,我只是说出了实话。”

  在五连败期间,波什主动进攻的机会并不多。热火在进攻时往往都是詹姆斯或韦德在外线“单打独斗”,波什若想得分,便只能去奋力争抢前场篮板,而这也使得他速度快、进攻手段多的特点根本无法发挥。与公牛一战时,波什在第四节竟然只得到了1次出手机会,内外失衡的热火也被对手逆转取胜。当天的训练结束后,波什没有像往常一样洗澡回家,而是拉住了朱万·霍华德在篮下一次次地加练起了低位单打,颇有些赌气的味道。

  波什的话很快就传到了主教练和队友的耳朵里,他们纷纷表示会让波什增加进攻机会。“当克里斯(波什)在场上获得机会的时候,他随时都可以站出来。”詹姆斯说,“如果克里斯想要球,他就会告诉我们,我们会把球交给他的。一旦他打出了侵略性,我们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斯波尔斯特拉也对记者说:“我们会让波什在内线多打一些,我们需要他在低位制造威胁。”

  主帅和队友的承诺在比赛中应验了。迎战灰熊,波什虽然只出手了11次,但他投进7球命中率高达63.6%。当波什控制住了内线后,热火的进攻也变得流畅了起来,上半场他们便领先了18分,整场更是赢了灰熊33分。“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能打得很好。”波什笑着说,“我们在上半场取得了很大的领先,而且我们都把握住了,这是令我最开心的。”(康旭)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