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两战马刺结局天壤之别 皇帝弃球权成就波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12:49
组图:韦德突破势如破竹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热火与马刺在10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双方在常规赛的第二次交战。从3月5日输给马刺30分,到3月15日主场30分复仇,短短的10天,热火判若两队。单赛季两支球队互相战胜对方30分以上的情况,这是历史上第二次出现。

  上赛季小牛在尼克斯主场赢了对手50分,然后返回主场被尼克斯赢了34分。热火在与马刺的较量中何以有如此大的反差呢?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热火与马刺的第一次交战,那场比赛热火背靠背客场打比赛,体力上必然会受到影响,再加上在主场遭遇魔术的大逆转,热火的军心 士气遭受到巨大的打击,全队都还没有来得及调整就投入到与马刺的硬仗当中。这是热火那场比赛溃败的客观原因。

  在球队的攻防战术上,热火从一开始就没凑效,第一节就被马刺打出36-12的单节比分,士气一下子就被打掉,整场比赛对马刺的外线进攻彻底失守。 全场比赛,热火让马刺的三分球28投17中达到了60.7%的命中率。在没能堵住马刺三分球的同时,热火内线进攻也不如马刺,在内线得分方面34-46输了 12分之多。内外线的防守都失败,这是热火大败给马刺的另外一个原因。

  在防守不力的情况下,热火的进攻也沦为三巨头的单打独斗,各自为阵,詹姆斯、韦德都企图用个人能力去挑战马刺的集体防守。与此同时,波什在进 攻中的作用被弱化,热火进攻不仅没有团队配合,就是三巨头之间的小配合也很少出现,在攻防都被马刺压制的情况下,热火越打越难最终导致了30分 的溃败。

  但是在3月15日主场30分复仇马刺的比赛里,热火不但占了主场之利,进攻和防守都和上一次打马刺的时候不一样。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出手减少,波什 和韦德的进攻增加,尤其是波什在进攻中的作用远远超过了上一次打马刺。本场比赛波什获得16次出手机会,远远多于第一次打马刺时候的9次。波什 进攻作用加强后,侵略性也足够,全场获得10次罚球机会,为球队贡献了30分12篮板,给马刺的内线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可以说,波什进攻端作用提 升,从根本上破解了马刺的防守,三巨头之间有了配合后,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适当的个人单打继续给马刺的防守施加压力,热火的进攻一小子就被带 活。

  热火的防守强度也明显好于第一次打马刺,全场让马刺只有38.3%的命中率,三分球更是只有22投6中的表现。热火掐死了马刺的外围攻击,从而获得了许多的快攻反击,奠定了屠杀的基础。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